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與曲靖市人民政府簽訂城市微型應急急救站合作協議並座談交流
2022年11月25日14:04  

11月21日上午,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副秘書長易超一行赴雲南參加曲靖市“僑聚珠源·共贏未來”專場活動暨招商推介會。中國僑聯副主席(兼職)、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高峰,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先祥以及50余名僑領僑商出席活動,並共同見証了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僑基會)與曲靖市人民政府簽訂《城市微型應急急救站合作協議》。

李先祥表示,作為由中國僑聯、雲南省政府聯合主辦,雲南省僑聯承辦的“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8屆東盟華商會的重要配套活動,本活動旨在希望中國僑聯給予曲靖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等方面更多的關心和支持。

陳式海表示,曲靖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扎實、營商環境良好、發展勢頭強勁。各級僑聯組織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僑胞僑商到曲靖投資興業搭建平台載體。廣大僑胞僑商要多渠道、多維度了解宣傳曲靖發展成就和優勢潛力,推動更多僑商僑企到曲靖交流、投資和旅游,為曲靖構建開放發展新高地貢獻僑界力量。

易超向曲靖市委、市政府對城市微型應急急救站項目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該項目旨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一理念,通過配置、推廣和使用自動體外除顫儀(AED)等在內的生命保障設施,更好服務務基層、服務群眾,進一步推動公共衛生事業發展和城市治理的現代化水平,切實提升廣大曲靖市民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易超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僑基會的發展狀況,對近年來實施的“僑愛心工程”、捐建北川中學和援建華僑冰雪博物館等作了介紹。她表示,僑基會將繼續發揮牽線搭橋、造福民生的作用,發揚僑胞熱心公益事業的優良傳統,為曲靖市的繁榮發展和僑資企業的興旺發達盡一份綿薄之力。

下午,為推進《城市微型應急急救站合作協議》的具體實施,僑基會與曲靖市政府各有關部門召開座談會,曲靖市政協副主席、市僑聯主席許雲華,市僑聯黨組書記張明道,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總規劃師楊小明,市衛生健康委督察員孫川,巿城市綜合管理局副局長朱樹峰,市住建局建筑業管理站站長角忠劍,巿城市綜合管理局執法支隊支隊長刁鵬群,北京漢邦利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忠澤、執行董事郗勝利等參加座談。曲靖市副市長何長鬆主持座談。

座談會上,與會嘉賓結合各自職責和工作實際各抒己見,就AED在公共場合的應用及培訓、應急急救站外觀設計與建筑融合、后期可持續管理及維護等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討。何長鬆對各部門積極推進方案的行為表示肯定,他指出,漢邦利華公司要根據各部門的意見和建議繼續細化完善方案,曲靖市政府將成立一個跨部門協作的工作專班,進一步推進城市微型應急急救站項目的落地和實施。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