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僑愛心·進社區·應急教育”活動走進杭州僑企
2022年11月25日13:53  

11月18日,由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辦,北京十萬火急科技有限公司承辦,華僑控股集團、華僑控股集團歸國華僑聯合會共同協辦的“僑愛心·進社區·應急教育”活動在杭州市西子國際A座舉辦。

圖/活動現場

“僑愛心·進社區·應急教育”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慈善組織作為政府與社區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踐行“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安全發展和綜合防災減災理念,著力固根基、強弱項、補短板,積極推進應急管理機制創新,健全應急管理組織體系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是為了把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救援等工作延伸到基層,延伸到社區,向社區居民普及自救互救知識和技能,增強防災減災意識,提高應急處置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打通應急管理“最后一公裡”,調動社會力量共同推進基層社區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的具體行動。

圖/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華僑控股總裁楊宇瀟致辭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華僑控股總裁楊宇瀟在致辭中表示,應急教育是每個人都需要終身學習的生命教育,特別是我們處於高層樓宇,人員集中,應急教育更為重要。今天我們在這裡開展此項活動,主要是起到宣傳教育以及學習的作用,旨在提升商業樓宇的應急救援、緊急疏散能力,提升企業員工的自救能力。

在授課環節,國家四級應急救援員教官、考評官,紅十字會急救員導師馬志騰利用圖片、視頻及動作示范等手段詳細講解了關於心肺復蘇CPR、氣道異物梗阻急救、止血包扎與創傷急救、初起火災扑救與煙霧逃生、常見自然災害避險應對等應急救護基本理論常識,並將近期社會熱點急救事件和異物卡喉、心肺復蘇等急救單元有機融入理論課堂,讓每一位在場人員“願意聽”“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知識講授后,培訓官還手把手地幫助參訓人員進行了包扎實操和急救模擬。

圖/實操環節

活動后,參訓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通過講解與實操的模式,增強了自身防范意識和應急救助的能力,為事故應急行動積累了寶貴經驗,收獲滿滿,還會把所學技能及時傳遞給周圍的親人朋友,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提高全社會的應急防范和救助能力。

“僑愛心·進社區”應急教育活動已開展17場活動,共惠及人數5.8萬人,其中,在活動中參與實操體驗人數千余人,為社區、企業、園區居民普及醫療急救、消防滅火、水災逃生等應急減災知識、技巧。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