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頒獎典禮在布市立法院順利舉辦
2022年11月25日09:24  

今年是中國與阿根廷兩國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為慶祝中國與阿根廷建立外交關系五十周年,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聯合布市立法院舉辦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希望通過此次足球聯賽,加強旅阿僑界和阿根廷各國移民之間體育文化友好交流,促進多邊經濟合作共同發展。

當地時間11月23日,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頒獎典禮在阿根廷布市立法院隆重舉辦。來自阿根廷、中國、巴拉圭、烏拉圭等移民團體共100多人受邀參加了本次活動。

在頒獎典禮上,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潔分別發表講話,他們共同希望通過本次足球比賽,增強體質、鍛煉意志,增加各球隊間的交流,增進各移民團體間的友好情誼。

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先后給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頒發“優秀指導單位”証書,為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尤震和鉑烽一心慈善基金頒發“最佳贊助單位”証書。為南極洲旅行社劉家龍、笑瞇瞇工作室李朝銘、阿根廷弗洛倫西奧·瓦雷拉華商華會長李維光、阿根廷基爾梅斯華人超市商會秘書長吳睿、科連特斯華人商會代表程毅頒發“優秀贊助單位”証書。為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會長何雄明頒發“最佳貢獻單位”指導,為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頒發“最佳冠名單位”証書。

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潔在發言中表示,參賽的10支代表隊本著友誼參與的宗旨,充足發揚了敢於拼搏,勇於進取的競技精神,賽出了風格和水平,展現了自我形象。經過角逐,巴拉圭國家的參賽球隊獲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烏拉圭國家的參賽球隊以及阿根廷國家的參賽球隊獲得了季軍和亞軍。

陳潔主席希望通過比賽完美展示出各國移民的精神風貌。他回顧這近一個月來的每一場比賽,有許許多多精彩瞬間將永遠定格在我們的記憶中。總體來看,這屆“移民杯”足球聯賽辦得隆重、熱烈、精彩、圓滿成功,為旅阿僑胞的體育事業發展留下了精彩的一頁。

陳潔主席指出本屆足球聯賽大家相聚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我們旅阿各國移民間的團結和友情是永久的,讓我們帶著美妙的記憶和良好的祝福期待著下一次相逢。

據陳潔主席介紹,本次活動得到了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布市立法院的指導和關心,得到了阿根廷華助中心和阿根廷洪門協會等各旅阿僑團、僑企廣大僑胞們和各移民團體的大力支持。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發言中表示生命在於運動,因為足球,讓大家相聚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季節,相聚在這個譜寫著青春與活力的體育場中,舉行本屆球賽的頒獎儀式。阿根廷華助中心向獲獎的球隊運動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本屆“移民杯”頒獎儀式的各位領導和僑領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嚴祥興主任指出本次比賽所有參賽球隊的重視程度都是空前的,大家積極組隊,認真訓練,比賽中球員們爭相展示嫻熟的球技和健康的體魄,10支各國移民代表隊本著友誼、健康、參與的宗旨,充分發揚了敢於拼搏,勇於進取的競技精神。

嚴祥興主任希望通過這次足球聯賽,達到了讓華裔青少年以球會友、增進友誼的目的,也達到了展示形象、檢驗素質的目的,更增強了體魄。本次賽事再一次展示了旅阿僑胞的精神風貌、溝通了情感、豐富了生活,對於進一步提高廣大旅阿僑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打造和諧僑社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在發言中對支持本次足球聯賽的各贊助企業、商協會、裁判員,各隊球員和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希望通過這次移民杯足球聯賽,達到了以球會友,增進各移民團體之間的友好情誼,讓我各國移民之間攜起手來共同為阿根廷的發展和建設,貢獻我們各國移民的力量。

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希望以此次足球聯賽為契機,讓足球運動成為阿根廷和中國友好發展的紐帶,加強阿根廷與中國足球運動的交流合作,帶動其他領域及項目的生根和落成。

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布市人類發展和人居部部長瑪麗亞·米廖爾博士、布市公民發展部部長加斯頓·科爾蒂 博士、布市立法委員會機構移民融合總干事加斯頓·費爾南多·卡斯特羅博士、布市議會預算委員會主任尼古拉斯·馬澤先生、布市13區區委陳源志、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尤震、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會長何雄明、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閩清同鄉會會長劉偉、阿根廷弗洛倫西奧·瓦雷拉華商華會長李維光、阿根廷基爾梅斯華人超市商會秘書長吳睿、科連特斯華人商會代表程毅、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副會長陳銘、江夢玲、李朝銘等嘉賓出席了本次“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頒獎典禮。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