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走進上饒公益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24日14:01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助推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工作,助力鄉村振興“十四五”規劃,11月9日至11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攜手華廈眼科醫院集團在江西上饒市廣信區開展“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走進上饒公益活動”。

啟動儀式在黃沙嶺鄉中心小學舉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江西省各級僑聯、廣信區教體局等相關領導以及華廈眼科醫院集團專家團隊、學校相關負責人等參加儀式。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在講話中指出,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全社會都要行動起來,共同呵護好孩子的眼睛,我們要真正做到心中有愛、溫暖永存。

廣信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倩代表廣信區委區政府向中國僑聯、華廈眼科表示由衷的歡迎和感謝,並要求區裡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嚴格按照統一安排部署,有序組織學生參加視力篩查,確保高質量完成學生視力篩查任務。

華廈眼科醫院集團近視防控部副總監海華橋在致辭中表示,近視防控是一項戰略工程、系統工程、民心工程,此次項目啟動后,華廈眼科將發揮專業技術優勢,整合優質醫療資源,組織專業優質的醫療力量,助力廣信區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向縱深推進。

項目啟動后,華廈眼科醫院集團眼視光團隊為黃沙嶺鄉中心小學、黃沙嶺中學、鄭坊中學、鄭坊鎮中心小學、望仙鄉中心小學、望仙中學6所中小學校2645名學生做了視力篩查,將為432名需要校正視力的學生免費配鏡。

“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是由中國僑聯指導,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發起,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設立的學生眼健康普惠性項目,旨在為邊疆地區、偏遠山區和欠發達地區中小學生提供免費視力檢測、配送眼鏡、科學用眼知識講座等服務,幫助其健康成長,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把總書記對青少年視力健康的關愛落到實處。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