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翰墨飄香獻賀禮 丹青溢彩感恩情
——記泰國清邁府昌良村育英中學慶祝祖籍國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
2022年11月11日10:03  來源:泰國清邁省昌良村育英中學

6月22-26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泰國清邁府昌良村育英中學特開展慶祝祖籍國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

本次建黨節慶祝活動依托豐富的歷史素材和教學導引,通過唱歌、書法、繪畫、剪紙、感言等形式,抒發師生們對祖籍國的無限熱愛,感恩祖籍國照拂海外僑胞、關心僑鄉子弟成長、幫扶華校傳承中華文化之情。

01 慶祝黨的生日儀式——師生獻禮《祝您生日快樂》

泰國時間 26日上午9時,育英中學舉行“慶祝祖籍國建黨100周年活動”儀式。首先由穆紹維校長為祖籍國建黨節深情致詞:“‘傳承中華文化盡我輩一分義務、發揚民族精神建子嗣千秋基業’是育英中學的辦學宗旨,我們感謝祖籍國多年不懈的關心和幫助。在黨的百歲生日裡,我謹代表全體師生祝福祖籍國:五千年激情沖雲霄,億萬個夢想繪山川。華夏風採今勝昔,炎黃子孫譜新篇。五彩神州建偉業,共創美好新明天!”

育英中學校長 穆紹維先生致詞

儀式中,全體師生手執中泰小國旗,深情為祖籍國黨的生日獻禮,齊唱《祝您生日快樂》歌。

繼而,全體教師致肺腑感言:“七月一日艷陽照,黨的生日齊歡笑﹔紅旗飄揚鮮花艷,炎黃子孫笑開顏﹔社會穩定國富強,經濟繁榮國安康。舉杯同慶建黨節,育英師生共祝願:黨的明天更美好!祖籍國的明天更輝煌!”

02 “翰墨飄香獻賀禮,丹青溢彩感恩情”主題師生書畫作品展

6月22-25日,育英中學分別組織師生開展毛筆書法、硬筆書法、繪畫、手工教學活動,師生共同慶祝黨的百歲生日。

教師書法作品展

育英中學

教師繪畫、手工作品

育英中學

不忘初心

學生書法作品展

育英中學

學生毛筆書法作品展

育英中學

學生繪畫、手工作品展

育英中學

03 外派教師楊繼生 100周年建黨節感言

育英中學創辦華文教育47年來,備受祖籍國的關心和支持,特別是2013年以來,得到中國國僑辦師資力量的大力支持,外派教師累達32人。外派教師的到來,發揮著頂梁柱作用,促使育英中學的辦學規模迅速擴大、辦學水平迅速提高,辦學功能迅速提升。目前,現任的楊繼生、陶文菊兩名優秀公派教師,他們與新冠疫情抗擊中,堅守自己的支教崗位,盡職盡責。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