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美洲)線上會議並講話
2022年11月11日19:37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1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法顧委海外委員(美洲)線上會議,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美洲國家10名法顧委海外委員線上參會並交流發言。權益保障部部長、法顧委秘書長張岩線上參加會議,權益保障部副部長、法顧委委員馬鑫主持會議。

連小敏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海外委員表示親切問候,對海外委員幫助中國僑聯開展僑胞權益維護所付出的艱辛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謝,並通過他們向廣大僑胞致以誠摯祝願。他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中國僑聯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新時代僑聯各項工作,更好地為大局服務、為僑務工作服務、為僑界群眾服務。

他提出五點希望:一是希望海外委員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轉化為依法維護海外僑胞合法正當權益的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不斷增強做好海外維權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海外委員准確把握形勢任務,努力為我國涉外法治立法、加快形成系統完備的涉外法律法規體系等積極建言獻策,提供更多便捷優質法律服務。三是希望海外委員積極宣介當代中國,用豐富的案例、鮮明的視角、生動的語言講好中國法治故事,向海外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治理道路的優越性,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四是希望海外委員繼續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旗幟鮮明擁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推進祖國完全統一的大政方針、政策主張和正義行動,助力中華民族統一大業。五是希望海外委員通過多種方式向僑居國傳遞政治理念、解讀政策內涵、加強政治互信,幫助中國企業提高防控風險的能力和水平,助推中國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更大作用。

美國委員趙聯律師、徐建勛律師、張軍律師、黃笑生律師、王志東律師、梁仲平律師,加拿大委員陳丙丁律師,墨西哥委員闞鳳琴律師,巴西委員湯巍律師、諸詩琦律師等分別介紹了履職情況並交流心得體會。他們紛紛表示,要按照中國僑聯要求,繼續發揮專業優勢,協助僑聯依法維護海外僑胞權益,共同匯聚起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僑界力量。 

(責編:皮博、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