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赴上饒市廣信區督查定點幫扶工作並調研
2022年11月11日15:46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9日至10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一行赴江西省上饒市廣信區就定點幫扶工作進行督查並調研。

連小敏深入廣信區清水鄉雙溪村,看望中國僑聯派駐該村第一書記姚勇,認真查看工作和生活環境,了解雙溪村開展鄉村振興情況,實地考察雙溪村文化廣場LED大屏幕宣傳效果,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到清水老街和茶油工坊,調研鄉村產業發展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工作,並與上饒市領導就落實定點幫扶督查要求、引導僑商僑企支持廣信區鄉村振興交換意見。

連小敏表示,定點幫扶工作是黨中央著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縮小發展差距、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舉措。中國僑聯和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對定點幫扶工作高度重視。中國僑聯2022年定點幫扶工作,在上饒市委市政府、廣信區委區政府以及各相關部門的關心支持下,克服疫情影響,扎實順利開展,達到了預期效果。兩位挂職干部認真履職,克服困難,完成了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中國僑聯將進一步整合僑界力量,結合廣信區的實際需要,力爭在產業幫扶上有所作為,助力廣信區特色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在中國僑聯向廣信區捐贈醫療設備、獎助學金、水災救助金的捐贈儀式上,連小敏與上饒市副市長郭峰為價值150萬元的醫療設備揭幕,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分別代表中國僑聯向廣信區紅十字會捐贈40萬元獎助學金和20萬元水災救助金,廣信區婦幼保健院黨支部書記周桂蓮代表受贈方致辭並向中國僑聯敬獻錦旗。廣信區委副書記、區長顧海敏主持捐贈儀式。

在饒期間,督查組一行先后深入廣信區楓嶺頭鎮、茶亭鎮、黃沙嶺鄉、五府山鎮、鐵山鄉、田墩鎮對中國僑聯定點幫扶項目進行實地督查,了解各項目落實情況,檢查招投標程序及財務報銷材料,並對個別項目的資金使用和貨品入庫,提出整改要求。

上饒市市長邱向軍、市委副書記郭素芳分別在饒會見連小敏一行。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唐舒龍,省僑聯秘書長蔡俊,上饒市副市長郭峰,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曉紅,廣信區委常委、副區長陳小雲等分別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