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首屆新西蘭中文電影周正式開幕
2022年11月08日10:34  

千呼萬喚始出來,首屆新西蘭中文電影周於11月6日在新西蘭地標建筑天空塔舉辦開幕式。

開幕活動受到了新西蘭各界的高度重視,新西蘭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黃瑋璋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館副總領事王俊超先生、文化領事周立先生、奧克蘭市長Wayne Brown先生、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先生、項目經理曹星月女士、新中友協奧克蘭分會主席 Mike Dawson 先生等一同出席本次活動,展現了新西蘭社會各界對於新西蘭經濟文化復蘇的信心,以及對新中友好關系發展的共同意願。

本屆新⻄蘭中⽂電影周可謂是精彩紛呈,主辦方⽴⾜於新西蘭國家文化背景,以電影為橋梁,連接中新兩國友誼,展現中國⽂化。不僅有目前在國內院線熱映的《萬裡歸途》《峰爆》,還有國產動畫片《姜子牙》,以及國產紀錄片《天工蘇作》《珠峰隊長》。21部電影陣容強大,本屆新西蘭中文電影周可謂是誠意滿滿。

19點30分,新西蘭中文電影周文藝活動正式開始,演員們為觀眾呈現了多個中新電影文化交融的節目,包括電影插曲,毛利歌謠等。

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黃瑋璋先生

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黃瑋璋先生在開幕式致辭。他表示,“舉辦新西蘭中文電影周,對於增進中新人民相互了解,增進感情具有促進作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館副總領事王俊超先生

奧克蘭市長Wayne Brown先生

隨后,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館副總領事王俊超先生、奧克蘭市長Wayne Brown先生相繼發言,表達了對本次新西蘭中文電影周的支持與美好祝願,同時強調了中文電影周對於中新兩國文化交流與友好合作的推動作用。

本次電影周發起人何波先生

最后本次電影周發起人何波先生表示,“希望所有到場的嘉賓觀眾像回家一樣來到影片現場,感受電影的魅力!”本次電影周的開場電影《平凡英雄》也隨之公布。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中國與新西蘭兩國的文化交流與經貿合作愈發深入。在電影業中,兩國更是交流不斷。現如今在新西蘭,每一年你都不難發現中國劇組的身影,無論是取景拍攝,素材採風,還是特效合作,新西蘭無疑已經成為中國電影的最大合作伙伴之一。相信本屆中文電影周將繼續加強兩國電影合作,能為兩國民眾了解相互文化起到更進一步的推動作用。

本次中文電影周影片播映時間從11月6日到13日。希望有更多奧克蘭、惠靈頓與基督城的朋友到場觀看我們的中文電影,支持中文電影。

來源:華人頭條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