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在上海浦東張江科學城同基層僑界干部群眾座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09:32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6日,來滬出席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相關主題活動的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一行來到浦東新區張江科學城,同僑界干部群眾代表一起共同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程學源與大家一起重溫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僑聯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心得體會。他強調,各級僑聯組織要全面准確、系統深入學習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好黨中央的部署,把中國僑聯黨組有關要求落到實處,有效發揮各級僑聯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打通為僑服務最后一公裡,做好為僑服務這篇大文章,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光芒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溫暖照耀廣大僑胞的心。

一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當前,百年變局加速演變,世界格局正在調整,全球秩序深度重塑,百年變局之下“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形成鮮明對比。新時代十年輝煌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我們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二十大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機構,這是時代的選擇、全黨的共識、人民的意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二是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做好僑聯本職工作上來。

三是按照中國僑聯《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在僑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僑界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廣大僑胞的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使命任務上來,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中充分展現僑聯的擔當作為。

四是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深入細致學、帶著思考學、結合實際學,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做到入腦入心。要深刻認識僑聯工作在新時代的使命任務,團結引領僑界群眾一起來想、一起來干,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主持座談會,他表示,全市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界群眾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貫徹中國僑聯的部署,開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宣講宣介和學習交流活動,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行動,為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更多僑界力量。

座談會上,來自浦東新區的僑界人士代表於小央、袁民、屠琤、沈偉分別作了交流發言,結合在推動文化和教育援疆、創新開展學前教育、運用APP平台對海外講好中國故事、探索生物醫藥前沿領域等方面的工作實踐,介紹了學習二十大精神的體會,表示將繼續發揮僑界優勢,在各自領域奮發作為,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浦東新區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張峰,上海市僑聯兼職副主席、張江科學城僑聯主席程東,浦東新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青介紹了浦東新區、張江科學城僑界組織開展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的情況。

座談會前,程學源一行參觀考察了張江科學會堂、張江人工智能島。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上海市僑聯副主席陶勇等參加了相關活動。

(責編:王馨悅、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