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主持召開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會議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4日18:3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3日下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召開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奮力推進僑聯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國僑聯黨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左志強、夏付東、張凌圍繞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交流發言。

連小敏在講話中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任務目標上來,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部署,按照會黨組和萬立駿主席的工作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組織推動,狠抓責任落實,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連小敏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深刻理解其中蘊含的黨的政治立場和指導思想、黨的初心使命和目標任務、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風貌,堅定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信心決心。要深刻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共同意志,是黨帶領人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好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的重要任務。要深刻認識堅持自我革命是我們黨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連小敏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會黨組部署,直屬機關黨委做好統籌協調、精心組織實施,機關紀委協助機關黨委抓好貫徹落實、加強督促指導。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認真抓好學習培訓,堅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治國理政的思想智慧、格物究理的思想方法、修身處世的道德理念,讓馬克思主義在僑聯黨員干部中牢牢扎根。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按照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抓出特色、抓出影響”指示要求,堅持對標對表,立足僑聯實際,做到方法對路、重點突破、融會貫通,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持知行合一,注重增強學習實效,促進學習成果轉化,結合正在推進的工作、即將推動的工作去深入思考把握,進一步深入研究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目標任務、重點舉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連小敏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扎實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把對“兩個確立”的政治信念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全面推進黨支部建設標准化規范化,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基層黨組織、每名共產黨員,把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工作實效。要堅持以嚴的主基調正風肅紀,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化僑聯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認真總結運用六輪內部巡視工作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一體推進紀律監督、巡視監督,形成協同配合、統籌聯動的監督工作格局,為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証。要加強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自身建設,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同僑聯實際結合起來,不折不扣貫徹到機關黨委、紀委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

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出席了會議。

(責編:尹瑞莉、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