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基層僑聯骨干培訓暨四川省僑聯基層組織專兼職干部第七期培訓班順利開班
2022年11月03日15:2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日,中國僑聯基層僑聯骨干培訓暨四川省僑聯基層組織專兼職干部第七期培訓班在巴中順利開班。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出席,四川省僑聯機關黨委書記邱廣華作開班動員講話,巴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溫奇志致歡迎辭,巴中市委副秘書長田清旺主持開班式。省僑聯機關和21個市(州)98名干部參加此次培訓。

溫奇志在熱情洋溢的致辭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各位領導和學員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介紹了巴中市基本情況和未來發展前景,巴中市委、市政府著力打造“詩意山水,紅色巴中”文旅城市,誠邀廣大華僑華人來巴投資創業,共創美好紅色巴中,並祝本次培訓班圓滿成功。

邱廣華作了開班動員,他表示此次培訓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總書記率新一屆領導班子赴延安考察調研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提升僑聯基層組織專兼職干部能力素質,更好的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希望各位學員一是要在學思踐悟中牢牢把握僑聯事業發展正確方向﹔二是要在真抓實干中努力提高為僑服務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抓好近期重點工作。全省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創造新的時代輝煌,不斷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僑界力量。

開班式后,張毅部長以“加強新時代僑聯組織建設 更好地發揮僑務資源獨特作用”為主題,從僑史和僑聯組織的發展沿革、僑務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對策、如何推動和加強僑聯組織建設三個方面進行了生動詳實的授課。同時,他還專門對二十大新修訂黨章中關於群團的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並將自己多年來總結的“拓思路、教方法、找抓手”僑務工作經驗和鮮活事例介紹給大家,深入淺出、生動活潑,引來了學員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本次培訓班課程聚焦傳承紅色基因、增強黨性修養、提升業務素質,既有強化理論武裝的理論課,也有針對性強的業務課,內容豐富,學員們受益匪淺。

(責編:王馨悅、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