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正式開賽
2022年10月31日13:22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當地時間10月30日,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於今天下午在阿根廷首都國家銀行俱樂部開賽。來自阿根廷、中國、秘魯、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巴拉圭、韓國、巴西、玻利維亞、烏拉圭等移民團體共10支球隊參加本次比賽。

微信圖片_20221030233627

在開幕式上,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潔分別發表講話,他們共同希望通過本次足球比賽,增強體質、鍛煉意志,增加各球隊間的交流,增進各移民團體間的友好情誼。

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潔在致詞時表示:阿根廷2022“移民杯”足球聯賽,是我們阿根廷青年足球協會成立以來承辦的第一場大型賽事。我們希望通過足球比賽,提升我們華人足球運動水平,增強我們僑胞的體質,活躍我們的文化生活。 陳潔主席感謝全體工作人員為本次活動做出的努力,特別是布市立法會和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並希望通過這次“移民杯”足球聯賽,能夠實現以球會友,增進各國移民之間的友誼。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發言中表示:足球是一項世界性的體育運動,它的觀賞性強.普及度、影響力大。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於推動旅阿僑胞的足球運動的推廣及交流活動,效果顯著,在諸多領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海內外產生了和極的影響。為了豐富和展觀旅阿僑胞的團結、友善、積極融入的精神風貌,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特舉辦了本屆“阿根建202移民杯足球聯賽”。嚴祥興主任希望每位運動員精神飽滿,斗志昂揚拼出成債.賽出風格,讓青春的活力迸發在賽場上的每個角落,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足球精神,安全,文明參賽,規范參賽,賽中遵守各項規則、服從裁判,參與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不論比賽成績如何,我們將為每一位在賽場上拼搏的運動員加油助威。

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在致詞中感謝阿根廷中國足球協會組織和承辦的這次大型體育活動,據了解,本次足球比賽採取循環積分制,分別在兩個組別中進行交叉循環, 每組積分最高的前兩個隊進入下一輪。四支球隊在進行抽簽對決,獲勝的兩個隊參加決賽,爭奪本屆比賽的冠軍。

比賽開始前,馬超主任和黃建國領事同本次活動的組織者和義工團隊成員親切交談,鼓勵大家要把比賽活動組織好、服務好。隨后,馬超主任和黃建國領事還與華人足球隊隊員合影留念,希望大家在比賽中相互學習,通過比賽增進各移民團體間的友誼。

本次活動得到了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各級領導和布市立法院的指導和關心,得到了阿根廷華助中心和阿根廷洪門協會等各旅阿僑團、僑企廣大僑胞們和各移民團體的大力支持。希望通過比賽完美展示出各民族的精神風貌。

微信圖片_20221030233659   

出席活動的當地嘉賓有布市立法委員克勞迪奧·羅梅羅先生、布市人類發展和人居部部長瑪麗亞·米廖爾博士、布市公民發展部部長加斯頓·科爾蒂 博士、布市立法委員會機構移民融合總干事加斯頓·費爾南多·卡斯特羅博士、布市議會預算委員會主任尼古拉斯·馬澤先生、布市社會包容卡巴總經理納瓦爾·納扎裡安、阿根廷薩拉塔省政府中國事務代表尼古拉斯·大憫、阿根廷私立大學體育協會主席克勞狄斯。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僑務與領事處主任馬超、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僑務領事黃建國、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尤震、阿根廷氣功武術聯合會會長錢蘭根、阿根廷餐飲暨食品行業協會會長李秀贏、阿根廷長樂同鄉會會長陳文、阿根廷華僑浙江商會會長包偉將、阿根廷舟山同鄉會會長梅田波、阿根廷閩南同鄉聯誼總會會長上官碧旺、阿根廷龍舟協會會長劉金鋼、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會長何雄明、世界青商協會阿根廷青商俱樂部主席周小洪 阿根廷十邑同鄉聯誼總會會長嚴秀燈、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閩清同鄉會會長劉偉、阿根廷基爾梅斯華人超市商會會長黃漢欽等嘉賓出席了本次“阿根建202移民杯足球聯賽”開幕式及觀看了足球比賽。  

(責編:王馨悅、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