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第二十次集體學習
2022年10月28日19:1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8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出席會議並作重點發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陳邁、趙紅英作交流發言。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萬立駿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會上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僑聯廣大黨員干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

萬立駿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黨的二十大科學謀劃了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對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史上一個劃時代的裡程碑,是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一步。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了全黨全軍的高度共識、共同意志,體現了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戴。“兩個確立”是新時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最客觀實踐結論。僑聯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萬立駿指出,要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扎實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深刻認識“兩個結合”的關鍵作用,深入理解掌握“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的豐富內涵,更要從“六個必須堅持”的明確要求中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同,將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僑聯工作實效。

萬立駿強調,要深刻理解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深遠意義,堅定不移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深刻領會、堅決擁護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戰略部署,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推動僑聯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深化僑聯改革,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僑聯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

萬立駿指出,要深刻理解以團結奮斗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的時代要求,不斷匯聚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僑界力量。要立足僑聯群團組織特點,把廣泛開展面向基層、面向僑界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僑心的重要抓手,在僑界持續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面向僑界群眾宣傳好“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宣傳好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對黨和國家事業、對人類命運前途的深遠影響,引導僑胞投身祖國建設,凝聚僑心僑力僑智。要通過一系列貼近僑界群眾實際、形式多樣的宣傳,在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心中厚植“根、魂、夢”,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最大公約數,最緊密地凝聚廣大僑胞共識,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

萬立駿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奮力推進僑聯全年工作圓滿完成。各部門各單位要抓好會黨組制定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的落實,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到僑聯工作中去。各基層黨組織要強化“一崗雙責”,對照黨組年初制定的黨建工作要點,逐條梳理、檢查落實情況,扎實抓好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推動僑聯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要扎實做好今年收官工作,認真對照全年目標任務,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力度,逐項落實。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會議。

(責編:李雨桐、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