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團委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
2022年10月21日08:54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中國僑聯會黨組和直屬機關黨委的部署,10月16日上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團委全體同志通過各種方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18日上午,直屬機關團委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團委委員圍繞報告內容,結合崗位實際交流分享了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的重要意義和深刻內涵。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報告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貫通百年大黨光輝歷程、新時代十年變革和第二個百年宏偉目標,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彰顯了引領復興航程的信仰信念、歷史主動和戰略擘畫,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

大家一致認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對這6條,要在學習貫徹中認真領會,從而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我們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

大家一致認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關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加強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既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最新理論成果,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結合僑聯工作、自身崗位職責,深入學習、悉心領會。

大家一致認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總書記在報告中深情寄語當代青年:“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全黨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這是對當代青年、對我們青年工作者的鼓勵與勉勵。我們要在會黨組和直屬機關黨委的帶領下,組織青年干部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發揮青年先鋒隊的作用,做好直屬機關團委和青年讀書小組的各項工作,為僑聯事業改革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下一步,直屬機關團委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繼續按照會黨組和直屬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安排,在青年干部中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推動學深學透、入腦入心。繼續發揮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系服務青年的作用,團結僑聯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青年同志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為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書寫精彩的青春華章。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