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2022年度新入職人員集體談話會並講話
2022年10月21日18:13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2022年度新入職人員集體談話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談話會上,15名新入職干部踴躍發言,大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個人入職以來的學習工作生活實際,談了自己的感受體會和今后工作打算。

連小敏在認真聽取新入職干部的發言后表示,受萬立駿主席委托,代表會黨組對大家進入中國僑聯工作表示祝賀和歡迎。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年輕干部工作作出重要論述,對加強和改進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會黨組和萬主席高度重視年輕干部“選育管用”工作,搭舞台、交任務、壓擔子,積極為年輕干部成長創造有利條件。

連小敏表示,希望新入職干部立足新起點,開啟新征程,把第一粒扣子扣好,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六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忠誠實踐者,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盡快適應新角色、熟悉新環境,行穩致遠,踏踏實實走好今后的路。一要堅定信念,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自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刻認識中國僑聯機關和僑聯事業的政治屬性,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群團工作、統戰工作的重要論述,學好黨史、國史、僑史,增強做好僑聯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決執行黨中央和會黨組各項決策部署,切實走好“第一方陣”和“最初一公裡”。二要提升修養,涵養高尚健康的道德情操。要把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作為人生的必修課,端正工作態度,加強精神修養,注重維護團結。明禮誠信,懷德自重,保持嚴肅的生活作風,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強自制力,做到慎獨慎微。三要勤學善思,夯實干事創業的知識基礎。要善於從書本中學、在工作中學、向同事們學,不斷掌握做好本職工作必需的技能,不斷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系。在不斷增加知識儲備的同時,做工作上的有心人,用心積累和思考,培養思維的系統性和條理性,真正把知識和經驗轉化為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四要真干實干,增強擔當作為的過硬本領。一方面要在真抓實干中擔當作為,以不干則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氣魄踏實做事,自覺培養責任心和敬業精神。另一方面要勇於接受磨煉,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保持年輕干部的昂揚斗志,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中經受考驗、增長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五要守住底線,樹立防微杜漸的規矩意識。對於工作和生活中潛在的風險和誘惑要時刻保持警惕,嚴格按流程辦事,按規矩律己,在作風上嚴格自我要求,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各項紀律法規。

新入職干部一致表示,感謝黨組的關心關愛關懷,將把黨組的要求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積極進取,努力奮斗,為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貢獻。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主持談話會,組織人事部副部長李爔恆等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