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大報告在海內外僑界引起廣泛熱議(六)
2022年10月17日14:04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僑聯系統組織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大報告的熱潮,現將僑界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江蘇

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劉標說,歷史在奮斗中銘刻,未來在奮進中開拓。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大道如砥,大勢如潮,十年砥礪奮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面對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江蘇省各級僑聯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的要求,以多種形式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廣大干部職工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大會決策部署上來,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匯聚磅礡力量。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艾卉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總結了這十年黨帶領人民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對此,我們感到無比自豪,也為大會所確立的奮斗目標而振奮不已。作為僑聯干部,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二十大報告精神,汲取繼續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堅持以爭取人心為主導,積極發揮群眾團體的橋梁紐帶作用,以更豐富的內容、更多樣的形式、更有效的渠道、更廣泛的聯誼,加強僑界群眾思想引領,促進中華優秀文化在海外的傳承與傳播,最大限度地凝聚僑心僑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張霓說,黨的二十大的召開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思想、新戰略、新要求,貫穿著堅定的理想信念、鮮明的人民立場、強烈的歷史擔當、求真務實的作風、勇於創新的精神和科學的世界方法論,為我們開啟了“思想之窗”,指引了“復興之路”。作為僑聯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將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首要政治任務,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切實在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上取得實效!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峰說,日月開新元,萬象啟新篇。十年間我們的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社會各界力量鑄就了激蕩人心的東方傳奇,贏得了令人驚嘆的大國榮光,書寫了一段偉大的歷史篇章。能夠以自己的奮斗親歷並見証這一段時光,成為歷史的奮進者之一是我們這代人的榮幸。二十大是國家發展路上的一次盛會,對指導我們未來的工作具有啟明燈式的意義,指引我們沿著正確的道路繼續奮斗的方向。作為一名僑聯干部,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著眼黨政所需、僑聯所能,積極聚焦中心工作,主動融入發展大局,把僑界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國家事業中來,以更加開放的思路和更加創新的舉措助推人才強省建設,助力僑界創新成果高質量轉化,為江蘇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江蘇省僑聯二級巡視員李發勇說,時間鐫刻不朽,奮斗成就永恆。十八大以來,黨帶領全體中華兒女邁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們的發展創造了全新意義的中國速度。當歷史的指針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復興的中華民族行進到關鍵一程的關鍵節點。作為一名僑聯干部,我將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深刻內涵,不忘黨員初心,不忘僑聯使命,堅持以血緣、地緣、語緣為基礎,以親情、鄉情、友情為紐帶,用心拓展聯誼聯絡,用情聯系服務僑胞,努力畫出同心圓、架起連心橋。

中國僑聯海外顧問,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曹燕靈說,二十大的勝利召開,這是中國人民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是中國在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堅信,二十大后,中國的發展道路會更加寬廣,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暨俄羅斯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吳昊說,黨的二十大召開,讓廣大華僑華人倍感振奮和自豪。也正是有了十年來這些看得見、摸得著、了不起的變化,讓海外僑胞對二十大的召開產生了與以往不同的特別期待!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蔓延和世界安全形勢與經濟運行情況急劇惡化,而在這關鍵時刻召開的黨的二十大,必將引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繼往開來、行穩致遠,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智利江蘇總商會會長郁飛說,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祖國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作為華僑華人為之振奮無比自豪。強大的祖國是華僑華人堅強的后盾,在黨的領導和鼓勵下,華僑華人聚焦發展勇敢擔當,以更強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擔負起祖國對我們的無限厚望。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阿聯酋中國江蘇商會暨同鄉會會長王海林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關於“一帶一路”的論述,讓我們海外僑胞切身受益祖國的發展紅利,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講好中國故事,為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微薄之力。今年是中阿兩國建交的第38個年頭,在過去37年裡,兩國之間的前瞻規劃、外交努力和經貿合作使得中阿關系成為雙邊國際關系中的成功典范。我們相信,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必將邁上新台階,中阿命運共同體必將續寫新華章!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美國北加州江蘇同鄉會會長、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吳有義說,舉世矚目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總結了十八大以來的偉大成就,提出了未來五年和更長遠的宏偉目標。我們海外華人華僑無不歡欣鼓舞,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驕傲自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國家巨變成就輝煌。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已經實現。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二十大將引領中國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全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列說,二十大報告是中國新時代最好的聲音,是最動聽的美好故事。作為海外僑胞,我們一定會進一步在海外講好中國這十年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展的美好故事,讓世界更了解,也更懂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日益發展就是對世界的最大貢獻。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新加坡超級集團總裁黃鈺祥說,黨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開,我們海外華人無比激動。回顧這幾年來全球抗疫斗爭,倍感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抗疫所取得的積極成果充分體現了人民至上的精神,事實証明,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必然選擇,中國為世界美好繁榮的不懈奮斗詮釋了新時代的中國精神。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澳大利亞江蘇工商聯合總會會長陳銀新說,我們在大洋彼岸澳大利亞悉尼組織了商會一起觀看二十大開幕會,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非常激動振奮。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們十四億中華兒女倍感鼓舞。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澳大利亞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協會會長、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秘書長田飛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描繪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的宏偉藍圖,報告內容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振奮人心,是指引全球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宣言,進一步堅定了中華兒女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決心和信念。我們海外僑胞既熟悉中國歷史文化又了解住在國當地國情,充當好民間外交使者,在增進中外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在推動中外友好關系發展中繼續發揮好獨特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用實際行動讓世界了解一個真正的中國。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老撾中國總商會副會長姚勇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裡貫穿一個重要理念: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這是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面對更加艱巨的歷史任務、時代的要求和全黨同志的要求而寫進報告的重要綱領。我們老撾華人華僑充滿信心和堅定不移地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響應祖國號召,發揮海外僑胞的獨特優勢,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成為中華民族與世界各國交流互信共贏的積極促進者,成為與住在國政府和人民同中國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友好使者。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新西蘭南通商會會長周杰祥說,我懷著萬分激動與喜悅的心情,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倍受鼓舞,感觸良深。作為一名僑胞,必將積極響應,用真心,盡真情、做貢獻:繼承愛國傳統,身居異邦,心懷鄉國,拳拳愛國之情,凝練為強國之志,轉化為報國之行﹔充分利用僑商優勢尋求合作機遇,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號召,借助自己海外資源牽線搭橋,影響帶動周邊的華人華僑,為偉大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說,身為海外僑領,我們要凝僑心、聚僑力,積極向僑胞們宣傳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堅定僑胞們愛國愛鄉、助力祖國發展的熾熱情感,發揮自身優勢,將自身成長融入到祖國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去。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執行會長王然說,舉世矚目、萬眾關注的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在北京勝利召開,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感到無比的激動和振奮。“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建設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我們海外華人華僑義不容辭、我們不能缺席、我們身負重任。我們華人華僑要充分發揮遍布世界各地、廣泛接觸各國人民的優勢,積極參與到祖(籍)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住在國與中國的交流交往、民心相通,講好中國故事。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希臘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希臘中希時報總編輯汪鵬說,黨的二十大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新的奮進之路上,《中希時報》將客觀翔實宣傳報道二十大,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全面搭建“雙向橋梁”的溝通紐帶,進一步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泰國江蘇商會執行會長張明清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要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作為旅泰僑胞我心潮澎湃,一定做到凝聚僑心僑力,心系祖國發展,致力民族復興,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促進中泰兩國的友好與合作,把中泰一家親落到實處、取得新成效!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捷克華商聯合會副會長陸漢斌說,我們一家5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家中,通過網絡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仔細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受觸動。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我們中國經歷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我們海外華僑是見証者,也是經歷者。我也將繼續盡最大所能團結和聯系海外僑胞為國家建設多作貢獻,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的力量。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安哥拉江蘇商會會長朱晉林說,在二十大開幕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擲地有聲,系統回顧了過去十年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的全面成績。作為海外僑胞,每次回國都能看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祖國的繁榮昌盛就是我們海外僑胞的巨大后盾,我們將在所在國更好地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家鄉文化,為促進中國和安哥拉兩國經濟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美國連雲港商會會長程縱軍說,國強,民則安、僑則安。強大的祖國是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堅強的后盾。二十大報告規劃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對國家今后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我們對祖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10余年的海外生活、強烈的今昔對比讓我深切感受到,祖國越強大,華僑華人的腰杆就越硬,祖國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后盾。我們盼望並堅信二十大的召開將給中國經濟帶來更多機遇,給廣大人民帶來更多獲得感、給大國外交帶來更多新氣象,也能給海外華僑華人報效祖國更多機遇。

阿聯酋江蘇僑商總會名譽會長、阿聯酋上海總商會暨同鄉會會長,南通籍僑胞成富強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這是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進程中又一件大事。我們海外僑胞,不僅感受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更為偉大的祖國在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中不斷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感到自豪。我們海外華僑雖然身處異國,但心系祖國,始終與祖國同頻共振,要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踔厲奮發,篤行不怠。

中歐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波蘭華人北方商會會長石立仁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描繪出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美好藍圖。 我們作為海外華人為祖(籍)國驕傲,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美好藍圖一定能夠早日實現。我們將更加增強文化自信,在住在國講好中國故事,把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展現在世界人民面前,與祖國同心共筑中國夢。

德國歸僑,中國科學院院士、南京大學僑聯名譽主席陳洪淵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科技界人士要立足專業崗位,發揮特長優勢,為國家科技進步貢獻僑界力量﹔各級僑聯組織要團結和引領廣大僑界群眾,深學篤行,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歐洲科學院院士、南京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東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執行院長王承祥說,我由衷地為黨和國家取得的偉大成就而感到驕傲,對美好的未來感到憧憬,更感到肩上的責任重大。今后,我會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進一步做好“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工作。

江蘇省無錫市僑青會副會長、無錫市新華起重工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凱說,砥礪奮進的十年,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交通和能源基礎建設實現歷史性跨越,成就催人奮進。無錫新華也有幸參與其中,從世界最長跨海峽公鐵兩用平潭大橋到國之重器世界最大12000噸起重船振華30號,從茫茫大海到崇山峻嶺,一線員工辛勤奉獻,勇於創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體新僑豪情滿懷、勇毅前行,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展現更大作為。

江蘇省常州市僑聯兼職副主席、常州市僑界青年聯合會會長、江蘇創英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總裁錢曉錦說,黨的二十大是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關鍵時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站在新的起點,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必修課,學出忠誠信仰,學出責任擔當,學出奮進動力。作為僑界青年,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在新時代的賽道上奮力奔跑,跑出好成績,獻禮二十大。

中國僑聯委員、南通市僑聯兼職副主席、僑眷沈更生說,黨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盛會。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心無旁騖、勇於擔當、積極有為,不斷推進僑聯工作緊跟新時代、展現新業績、躍上新台階,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思想之旗領航向,人間正道開新篇。風雨無阻勇向前,一路高歌向未來!

意大利國際人才交流協會會長李子安說,啟航新征程、筑夢新時代!“科技改變世界、人才創造未來”,“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既是共建“一帶一路”等全球化合作倡議的催化加速器,也是讓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核心驅動力。作為一名多年奮斗在科技研發和人才孵化領域的歸國華僑,我將繼續以意大利國際人才交流協會為橋梁、以創新育人和實業報國為己任,努力為祖國招才引智、助力祖國的產業升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終身!

江蘇省連雲港市僑青會會長韓鈺說,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實況,聆聽了總書記的報告。深深地為過去十年經歷的建黨百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件大事感到驕傲自豪。同時,在國際社會中,中國也展現大國擔當,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推進國際合作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二十大的勝利召開,為我國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指引了方向。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作為僑界的一員,我激情滿懷,也將始終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奮進、勇於擔當,發揮僑界代表作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美國僑眷、鹽城市大豐區僑聯委員何俊成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推進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養。我們要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重要回信精神結合起來,領會感悟“中國好人”最可貴的精神品質,更好地發揮榜樣作用,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動更多的人爭做社會的好公民、單位的好員工、家庭的好成員。

江蘇省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說,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積極做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革命理想高於天,我們要更加堅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更加廣泛地團結引領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繼奮斗、勇毅前行,不斷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闊步向前,為南京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有益貢獻。

江蘇省南京市僑聯主席、南京市第一醫院副院長陳鑫說,黨的二十大召開具有裡程碑的意義,廣大僑界群眾高度關注,反響熱烈。我們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僑界群眾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把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緊密團結起來,為南京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江蘇省無錫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李濤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奮進,是擘畫戰略藍圖、體現使命擔當、引領偉大復興的報告。無錫僑聯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更加廣泛地團結引領廣大僑界群眾,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講好中國故事、無錫故事,發揮“僑連五洲 錫引全球”作用,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無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江蘇省徐州市僑聯主席曹君利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一直以來,科技創新工作得到了國家和地方各種人才項目與基金的支持,尤其是江蘇省借助江蘇特聘教授、雙創人才等項目,引進了一大批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這讓我們廣大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精力與信心投身於教書育人和科技創新中來,江蘇的教育和科技創新一直走在前列。報告指出,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高層次人才的重視。我們應該進一步加強對海外高層次人才的引進,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注入新的活力。

江蘇省常州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茜說,黨的二十大,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以更加開放的心態、更加昂揚的斗志,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創造新輝煌,對國家滿懷信心,底氣更足。作為僑眷和僑聯工作者,應當全面准確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發揮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獨特優勢,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帶領歸僑僑眷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凝聚僑心、匯聚僑力,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江蘇省蘇州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李文輝說,作為新時代僑聯干部,我深感使命在肩、責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繼續堅守初心使命,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凝聚“僑心向黨”的思想共識,更好扛起服務大局的時代擔當,更好擦亮服務僑胞的宗旨底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為把蘇州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匯聚磅礡僑界力量。

江蘇省南通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蔡宏偉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立意高遠、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南通僑聯機關黨員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深刻領會關於“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的要求,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爭挑重擔、勇扛重責,搭好交流的平台,系好溝通的紐帶,布好展示的舞台,建好信賴的娘家,凝僑心、匯僑力、集僑智、引僑資,廣泛團結帶領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僑界新的更大貢獻。

江蘇省連雲港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商曉東說,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的報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奮,深受啟發!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倍感肩負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僑聯工作必須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重要力量,認真做到“五個堅持”:堅持黨的領導、矢志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持團結凝聚僑心、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堅持改革創新,增強活力,把僑聯建成廣大僑胞的溫暖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江蘇省淮安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田益民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主題鮮明,氣勢恢宏,催人奮進,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的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強化自身改革和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充分發揮作為黨委政府聯系廣大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用,當好僑胞的貼心人和實干家,廣泛引領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服務好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維護好僑界合法正當權益,講好中國故事和淮安故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聚焦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全面建設長三角現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僑聯貢獻。

江蘇省鹽城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衛說,此次大會科學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科學把握我們面臨的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作為基層僑聯的一名領導干部,深感身上責任無比重大,使命無上光榮,唯有矢志不渝、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務必不忘初心、年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在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中做出僑聯新貢獻。

江蘇省揚州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楊為民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對僑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回望來路,展望未來,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揚州市僑聯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開展“僑心向黨、喜慶二十大”系列活動,團結引領廣大僑界群眾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把僑界群眾團結凝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江蘇省鎮江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王永新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典文獻。作為僑聯黨員干部,要把僑界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僑心向黨、永遠跟黨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在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貢獻僑界力量。

江蘇省泰州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吉江平說,作為僑聯工作者,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做到學深悟透、學用結合。一是強化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切實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二是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和目標願景引導海外僑胞秉承家國情懷,不忘桑梓故土,激勵更多僑胞投身祖國和家鄉建設。三是服務發展建功新時代,牢記為僑服務宗旨,不斷鞏固黨與僑界群眾的血肉聯系,使僑聯組織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

江蘇省宿遷市僑聯負責人陳太兵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振奮人心,既總結了十九大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也為我們開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宿遷市僑聯將把學習、宣傳和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乃至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以“時不待我”的責任感和“沖鋒在前”的奮斗姿態,積極組織全市僑界群眾深入學習大會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譜寫“強富美高”新宿遷現代化新篇章而不斷努力!

陝西

陝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程勉貴說,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內容全面、新意突出,蘊含新論述、新表述、新部署,是一篇開啟新征程的綱領性文件,飽含鮮明宣示、前進引領和奮斗召喚,聽后令人倍感振奮。報告提出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作為僑聯組織,在今后要更加有效發揮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加強和改進為僑服務的工作方法,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推動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

陝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尚小紅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14億中華兒女意氣風發而又斗志昂揚。黨的二十大報告,寫盡的是數字,寫不盡的是歷史,無論未來風雲如何變幻,挑戰如何嚴峻,路途又多麼荊棘,“願以寸心寄華夏,且將歲月贈山河”的信念已經無比堅定。作為一名僑務工作者,應在政治上絕對忠誠核心,在思想上時刻緊跟核心,在行動上堅決捍衛核心,在感情上衷心擁戴核心,以堅定的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踔厲前行。

中國僑聯常委、陝西省僑聯副主席、延安市僑聯主席劉潤生說,通過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是指導我們開啟新征程的綱領性文獻。延安僑聯將以飽滿熱情和昂揚精神狀態,認真學習研討二十大報告精神,准確把握精神實質,立足實際深思踐悟,奮力開創延安僑聯工作新局面。

陝西省政協委員、中科院院士、西北工業大學副校長、僑聯主席張衛紅教授說,二十大報告描繪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大氣磅礡、內涵豐富、催人奮進。我們要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政治使命,著力培養和造就拔尖創新人才,用實際行動推動國家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集聚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努力在國家重大科技項目中不斷取得新突破,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

中國僑聯委員、陝西省僑聯副主席、省僑商會副會長於長清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們的熱盼中拉開了帷幕,這是中國共產黨在建黨百年后迎來的首次全國代表大會,對黨和國家具有重大意義。這將是黨和國家踏上新征程的一個重要裡程碑,中國社會將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穩步向前,這具有高度確定性。我們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的未來將會更加光彩奪目,祝願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我們的黨青春永駐。

陝西省僑聯副主席、陝西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陝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斌說,黨的二十大報告高瞻遠矚、高屋建瓴,系統總結了五年來黨領導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統闡述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各個工作方向和具體任務,系統指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任務和路線圖。我們要認真對標黨中央的工作要求,准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內涵,發揮自身專業知識和能力所長,積極投身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歷史洪流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陝西省僑聯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王天德說,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變革,回顧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偉大成績,同時全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制定了適應時代要求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從戰略全局上對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作出規劃和部署。我們要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心懷國之大者履職盡責,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

陝西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雷寧說,我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我們將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發揮好海外華人華僑的獨特作用,為中外經貿和文化交流做出應有的貢獻。

匈牙利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商洛市僑商會會長余美明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令人備受鼓舞。今年以來,匈牙利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堅持以喜迎二十大為主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加強社團華僑華人思想引領。我們華僑華人將把與祖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融匯在個人工作事業中,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與力量,以實際行動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

陝西省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陳革逐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指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令人振奮,給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發展中,我們一定要主動聯系海外僑胞,宣傳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加強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通過文化載體來凝聚僑胞人心,形成力量。

智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成建新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令全球華人華僑深受鼓舞。我作為一名中國人感到榮幸、自豪和幸福。作為一位身在海外的老黨員,時時刻刻以黨的標准要求自己,做好一名共產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荷蘭華人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謝嘯楚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中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作為身居海外的炎黃子孫,我們倍感自豪。祖國的強大,是我們廣大海外僑胞的堅強后盾。我們將繼續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連接中國與世界,支持祖國家鄉經濟發展建設,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發展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說,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我的心情格外激動。僑胞應在更多層面積極參與祖國建設,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多回國投資交流,為中外民間交流牽線搭橋,做中華文化民間宣傳大使。我們海外僑胞歷來就有愛國愛鄉的傳統,中國發展的每一個重要階段僑胞都從未缺席。未來我們華人華僑也將繼續發展壯大,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力量。

日本陝西同鄉會名譽會長雋培軍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當前全球媒體最關注的話題之一。祖國的發展強大與我們密切相關,中國過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績,讓我們這些海外華僑華人由衷自豪。中國的發展與海外華僑華人的事業發展緊密相連,我們將把海外華僑華人的力量匯聚一起,努力奮斗。

新西蘭絲路文化經貿總會終身會長、新西蘭小說散文詩詞協會主席、新西蘭電影協會會員於聚義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我們海外華人華僑體會最深的就是: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一個大國大黨的政治成熟,是中國巨輪的定盤星,也是世界和平的穩定器。中國這些年的發展成就,極大增強了我們海外華人華僑的信心,給世界源源不斷地注入新能量。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未來的中國,將更具有穩定性、確定性和可預期性,並以穩健的發展造福中國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國家,這對中國和世界來說都意義非凡。

澳大利亞陝西總會常務副會長李愛麗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行了宏觀展望,讓14億多人民走向現代化,讓中國走向復興。作為一個有歷史有擔當的大國,中國遇到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戰。距離目標越切近,新情況、新問題就越多,回應情況、破解問題的難度就越大。作為一名海外僑胞,希望能聚合實現中國夢的正能量,為祖國發展添磚加瓦。

英國陝西經貿文化促進會會長范軍田說,我和家人一起在倫敦收看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作為一名在英國生活20年的陝西人,我看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倍感自豪和驕傲。我一定會在英國積極向廣大華人和英國民眾講好中國的故事,傳播中國的聲音。結合英國的產業優勢,積極為家鄉對外經貿、科技、文化等各領域的與英國的合作牽線搭橋,為家鄉對外開放交流的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新加坡南洋管理學院CEO張旭偉說,我在新加坡全程收看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這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為一名海外游子的我倍感鼓舞和自信,將緊跟祖國前進的步伐,更加自覺地參與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並做出自己的貢獻。

阿根廷陝西商會暨同鄉聯誼會會長劉茜說,海外華人華僑翹首以盼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了,這是一次具有重大意義的大會。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偉大祖國將走向更加繁榮富強的明天。身為海外文化僑領,我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好聲音。海外僑胞將以堅定豪邁的步伐和祖國人民一起,共同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阿根廷中國文化藝術聯合會主席汪永興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一次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的大會。為建設現代化強國,我們阿根廷海外赤子將同祖國人民一起,緊跟黨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使海外兒女感知祖國的偉大,我們將銘記黨史,愛國愛社會主義。海外華人華僑,將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努力。

中國-老撾文化商務合作委員會常務副主席楊東倫說,觀看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現場直播,感慨萬千,深深覺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無比榮耀。作為華僑的一份子,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做好中外人文交流,經貿往來的紐帶和橋梁,講好中國故事,傳好中國聲音。

韓國大邱·慶北華僑華人聯合會副會長、韓國大邱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學院副院長夏文紅說,我們身在海外,心系祖國,時刻關注著祖國的發展。我們堅定一個中國的信念,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為祖國和平統一而奮斗。有偉大的祖國這一堅強的后盾,更增加了我們在海外中國人的自豪感。我們會積極向海外華人及外國友人,宣傳中華文化,從多個視角了解中國,認識中國,讓他們直觀了解中國,更好地弘揚與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哈薩克斯坦陝西商會會長、陝西省僑商聯合會常務理事何誠說,聆聽了二十大報告,深感國之大者的磅礡氣概。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明確、分析客觀,回顧了進入新時代以來第一個十年奮斗過程和成績,總攬謀劃了未來中國發展要面臨的主要目標和中心任務。作為一名身在海外的游子,我倍感自豪,我將積極融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中,為兩國間的經濟、民間交往做出應有的貢獻。

挪威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ABB集團挪威公司研發部負責人、陝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許佳說,觀看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實況后,我感悟很多,作為中國人,深感驕傲和自豪。祖國富強了,海外華僑地位也提高了,我們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的道路也寬廣了,身為海外華僑,就要“凝僑心、匯僑智、聚僑力”,講好中國故事,發揮自身優勢,不負時代,不負祖國,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為中華民族的騰飛作出應有的貢獻。

陝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執行會長楊屹崐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令我歡欣鼓舞。我覺得作為新時代青年要有責任感,立足自身,守正創新,肩負起歷史使命,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報告指出,要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作為僑界青年,我們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實現,也必然實現。

陝西省僑聯青委會常務副會長坦桑尼亞陝西商會會長朱琳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再接再厲、頑強拼搏、攻堅克難,我們一定會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陝西省僑聯青委會副秘書長俄羅斯陝西總會秘書長楊帥說,二十大報告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報告中指出“加快建設貿易強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維護多元穩定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經貿關系”,讓我看到國家對外開放將有更高水平和更高質量的發展,這將給海內外僑胞帶來更多的機遇,這也讓我們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更加有信心了。未來,我們將繼續聚焦國家新發展格局,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為國家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西安理工大學副校長、僑聯主席、留聯會會長華燈鑫教授說,二十大報告令人倍感振奮。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路,走科技創新與綠色發展的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我將與我校廣大歸僑僑眷、留學歸國人員一起,深刻學習領會大會精神,牢記總書記的“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的教誨,堅持立德樹人,強化科技創新,以實干興邦的姿態,踐行為國育才為黨育人、科技報國的初心與使命。

西安交通大學僑聯主席,西安交通大學網絡信息中心主任鎖志海說,二十大報告指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為新時期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起點上,學校僑聯將繼續組織好、凝聚好、發揮好歸僑和僑眷力量,以僑心向黨為主線抓好思想引領,以僑胞之家為基石抓好組織建設,以匯僑智聚僑力為重點抓好資源整合,以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同心共筑中國夢為目標切實履行僑聯職能,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留美歸國留學生楊理說,作為一名留學生,我們要始終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砥礪奮進的諄諄教誨,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河北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河北省僑聯第十屆委員會顧問包東說,黨的第二十大勝利召開,大會全面總結中國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回顧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生機活力。黨的二十大必將是一次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聚合起14億多中國人民的強大力量。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取得的成績,描繪了未來發展的宏偉目標,叩響了新時代的強國之音。特別是提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等,提振起全球僑胞同心共圓中國夢的百倍信心。作為僑聯組織,要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認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座談研討、網絡學習等不同方式迅速在全省僑聯機關和僑界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引導僑界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繼續發揮好僑聯職能作用,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聚焦重大國家戰略和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僑心、匯僑智、聚僑力,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僑界力量。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河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河北省國際華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武志永說,此次大會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給予我們無比寶貴的智慧和力量,賦予我們無比堅定的底氣和自信。我們堅信,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必將在第二個一百年,創造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的更大輝煌。在如火如荼的新征程上,我將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立黨教育、立德樹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牢記使命,不忘初心!永遠聽黨話,永遠跟黨走!

河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滄州市僑聯主席元革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作為僑聯工作者我備受鼓舞,一定要在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具體的僑聯工作實際中去,密切黨同僑界群眾的聯系,繪出僑界最大“同心圓”,為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與僑界群眾一起為滄州建設沿海經濟強市做出新貢獻。

河北省僑聯退休干部、印尼歸僑陳泰燊說,10月16日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報告非常親切、鼓舞人心。作為省僑聯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的精髓,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擁護黨中央權威,堅定不移跟黨走,矢志不渝感黨恩。始終牢記黨的教誨,不忘初心使命,時刻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講政治,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好的發揮黨支部的作用,帶領機關退休干部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貫徹執行者、宣傳宣講員,通過一點一滴的小事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更好地報效祖國、回饋社會。

河北省邢台市原僑聯主席、印尼歸僑黃為民說,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黨的二十大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開幕,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我心潮澎湃、心情無比激動。作為一名退休干部、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回國已經69年的老歸僑,我要認真學習報告,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黨史、感黨恩,永遠聽黨話、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將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我今年雖然已經88歲了,但我還要在自己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繼續發揮余熱,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為邢台的美好明天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河北省僑聯常委、河北科技大學教授周曉輝說,黨的二十大,催人奮進,深受鼓舞。作為人民教師,更能深刻體會到守住學生的心、辦人民滿意教育的重要性﹔作為科研工作者,更能深刻體會到創新是第一動力、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要意義﹔作為留學歸國人員,更能深刻體會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和其堅強領導的必要性。今后定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教育和感召新時代的青年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團結奮發、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實踐中實現青春之夢。

河北省僑聯常委、河北浙融投資股份公司董事長陳千朗說,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是一份非常好的綱領性文件,提出了發展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將深刻影響著中國和世界的未來。報告中提到“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聽后備受鼓舞、信心滿滿。我將深入學習會議精神,感黨恩跟黨走,初心不改執夢未來。

河北省僑聯委員、河北日報報業集團採寫編雜志社社長蘆海英說,10准時在單位集體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以激動的心情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並詳細做了筆記。“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確保要飯碗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中。”這些振奮人心的話語,被人們的掌聲一次次熱烈的回應著。報告中,關於愛國統一戰線的描述,做好僑務工作的要求,尤其讓身為僑眷的我深受鼓舞。報告讓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擔當與勇毅,讓我更有決心有信心,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大風大浪甚至驚濤駭浪,都堅定不移的擼起袖子加油干,堅定不移向前行。

河北省僑聯法顧委委員、北京市煒衡(石家庄)律師事務所執委會主任鄒德鳳說,深感報告的全局性、時代性、戰略性和前瞻性,報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設法治社會,使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作為河北省僑聯法顧委委員和一名律師,過去五年持續為僑界人士提供免費法律服務,維護僑益,化解糾紛。今后我將繼續以此次會議精神作為風向標,立足本職、堅守本心、干好本分,切實統一思想和行動,繼續為僑服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法治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河北藝術職業學院教授李新星說,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在開幕會上的報告,令人振奮,催人奮進。作為省僑聯青年委員,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團結和帶領僑界青年,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一名音樂教育工作者,要把熱愛的音樂事業、教育事業矢志不渝地向前奮斗,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積極創作、演奏出展現新時代中國形象的新作品,用音樂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

河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英華偉德幼教集團董事長劉偉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振奮人心,催人奮進。作為一名新僑和奮斗在新時代的親歷者、受益者,要以知促行、發揮作用,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努力讓企業持續健康良性發展,多提真知灼見,多謀務實之策,發揮僑的橋梁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為祖國發展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僑聯僑界專家委員會委員、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副院長王飛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體現了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為醫療行業專業人員,我將身體力行,盡力而為,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二十大精神與嚴格執行科學規范的防疫政策結合起來,帶領團隊攻艱克難,開拓創新,奉獻大愛,守護好人民的生命健康,為國家衛生事業的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河北省僑聯僑界專家委員會委員、河北地質大學勘技學院城市地下空間教研室主任曹秀玲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鼓舞人心。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我將認真學習領會大會精神,堅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真正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我將立足崗位,惟勤惟行,懷著一顆“忠誠、干淨、擔當”的赤子之心,永遠在黨的旗幟指引下勇毅前行,以更積極的姿態為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奠基、助力成長,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飽滿的熱情投入教育改革發展大潮。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縣僑聯主席吳劍平說,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充分反映了人民群眾的心聲。報告中的新論斷、新思想、新目標,讓廣大僑胞倍感振奮。作為僑界一員,深刻感受到祖國在過去五年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要認真學習領悟二十大精神,以昂揚的姿態、創新的精神、扎實的行動,發揮僑界獨特優勢,在急難險重中錘煉本領,經受歷練,提升能力,沿著光輝足跡,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英國河北會會長趙雪湄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英國的河北僑胞歡欣鼓舞、喜迎盛會。海外華僑華人感到由衷的喜悅和自豪。我們將乘著東風,講好中國故事,發揮自身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澳大利亞悉尼足專家有限公司院長賀佳春說,近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祖國飛速發展,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們為之振奮並感到無比自豪。身為海外僑胞,與祖國骨肉相連,祖國繁榮昌盛就是海外僑胞堅固的后盾。海外華人華僑將同全國人民一道,緊跟祖國前進的步伐,擔負起時代的責任,以實際行動投入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大業中來。

澳大利亞河北同鄉聯合會會長任澤岩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這是我們海內外華僑華人共同關心的一件大事。在澳大利亞工作、生活的華僑華人、留學生們時刻心系祖國,一直致力於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華文化,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特別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更要努力增加中澳兩國人民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澳大利亞河北青年商會會長趙麗娜說,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非常振奮。這十年讓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飛速進步,每一次回國都是新的體驗。作為河北省僑聯海外青年委員,多次參加省僑聯組織的各項活動。今后我要繼續做中澳友誼的使者,做中澳文化、貿易、交流的橋梁和紐帶。祝願祖國山河無恙,永遠繁榮富強。

吉爾吉斯坦華助會副會長於俊磊說,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我非常激動。身在烏茲別克斯坦,我深深體會到十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祖國的日益強大,讓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無比自豪,激勵自己為新時代新征程貢獻自己力量,講好中國故事。

安哥拉中國總商會榮譽會長許寧說,“國強才能民安”。強大的祖國是我們海外僑胞最堅強的后盾。作為一名安哥拉僑胞、一名在非洲打拼的中國人,生逢今天這樣偉大的時代,乃吾之榮幸。黨的二十大報告振奮人心、鼓舞士氣,體現了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的國際擔當,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我們必當不負祖國與時代重托,踔厲奮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添磚加瓦。

柬埔寨中國河北總商會會長高峰說,作為遠在金邊的華僑華人,身在異鄉,心系祖國,全程認真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我們一定會繼續為祖國的發展和建設,為世界的和平和穩定,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和貢獻。此時此刻,我發自內心的一句話就是:愛國愛鄉,團結更多在柬的華僑華人,促進“一帶一路”建設發展,增進柬中兩國民間傳統友誼。

新西蘭奧克蘭中國商會副會長王艷嬌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我深感鼓舞。祖國的日益強大和十年來所取得的成就,讓身在國外的我感覺到無比自豪。我會在今后認真領悟和學習好報告精神,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在祖國新時代新征程中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國爭光。

納米比亞中華工商總會副會長王桂偉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黨的二十大會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作為一名海外游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我們在納米比亞的華僑華人一定要與祖國同頻共振,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為促進中非合作發展,共建“一帶一路”,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日本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潘慶林說,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刻,提振士氣,海外僑胞衷心擁護。過去十年,中國取得了世界矚目的歷史發展成績和巨大成就,讓我們廣大海外僑胞由衷地自豪和驕傲。未來五年,我們要進一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更多海外僑胞,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美國加州河北商會執行會長李青河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是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共同期盼和關心的一件大事。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將以僑為橋,凝聚僑心,發揮僑力,心系祖國發展,講好中國故事,為中美兩國的交流交往貢獻力量,衷心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來源:江蘇省僑聯、陝西省僑聯、河北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