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大報告在海內外僑界引起廣泛熱議(一)
2022年10月16日19:15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僑聯系統組織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大報告的熱潮,現將僑界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中國僑聯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監事長施乾平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在關鍵時期的關鍵節點,吹響了中華民族矢志復興的嘹亮號角。報告鮮明指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強調共產黨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報告指出要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於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僑務工作任重道遠、大有可為,必將在更高平台、更廣領域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廣大僑商應當進一步增強愛國愛鄉情懷,把個人進步、企業發展深深融入實現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時代偉業,彰顯新時代僑商的責任與擔當,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埋頭苦干,奮勇前行,努力為偉大民族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說,黨的二十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全面部署。香港也要把握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為經濟注入新活力,帶動產業升級轉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貢獻。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博茨瓦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執行主席南庚戌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全面回顧了十九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背景下而取得的輝煌成就,讓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心潮澎湃。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為我們在海外傳播中華文化,增進與世界的交流指明了方向。我們將自己的事業與祖國發展緊緊綁在一起,與國同行,與國同興!與全球華僑華人一道為中非、中外交往與合作貢獻僑界力量。

挪威廣東商會會長李禎杰說,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要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反映了中華兒女“要團結”“要統一”的共同心聲,令人備受鼓舞。作為一名海外僑領,我會結合僑的特點,用好僑的語言,突出僑的特色,在僑界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讓海外僑胞充分感受其中飽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論說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會動員力,真正激發僑界群眾對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認同與感情認同,同心共筑“中國夢”。並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弘揚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引領海外僑胞積極投身到祖國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去,做好民間橋梁紐帶,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好聲音,為祖國早日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阿聯酋華人藝術家李冬霞說,早晨六點,在迪拜家中通過網絡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心潮澎湃深受觸動。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沒有祖國的繁榮富強,就不可能有海外華僑華人挺起的脊梁。我們將利用在海外的先天優勢,講好中國故事,自覺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加拿大加中友誼發展促進會會長王家明說,全程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感覺非常振奮。中國共產黨是帶領中國前進的火車頭,這次大會是在中國第二個百年新征程剛剛開始,前進道路上遇到巨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和在惡劣國際環境下,如何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砥礪前行的關鍵時刻舉行的,意義深遠。相信中國共產黨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帶領我們的國家沖破一切艱難險阻,邁向光明的未來!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泰國新僑集團董事長陳海亮說,作為海外僑胞,我將學深悟透、學信篤行、學以致用,堅守初心使命,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統一大業為己任,自信自強、守正創新,以踔厲奮發的精神風貌和勇毅前行的忠誠擔當,持續投身社會公益,全心全意服務祖國和家鄉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法國中法友誼互助會名譽會長吳時敏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身為海外華僑我心中無比激動,深刻感受到祖國的繁榮強大讓海外僑胞心中更加有底氣、有信心。我們要團結服務僑胞,支持祖國建設發展,為全面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美國福建海外聯誼會會長、美國鳳凰華人資訊網董事長楊文田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令無數海外華僑華人感到自豪和振奮。海外僑胞都熱切期盼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早日實現,作為一名海外華文媒體人,我將繼續發揮優勢和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讓更多海外僑胞和住在國民眾感知、認知中華文明,努力為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添磚加瓦。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巴西青田同鄉總會會長葉王永說,巴西聖保羅僑界齊聚一堂,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式實況。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振奮人心,全面回顧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的各項工作及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現了今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及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前景,並對今后五年黨和國家的各項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我們將以本次盛會為契機,振奮精神,扎實工作,為巴西僑社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澳大利亞澳中商業峰會主席楊東東說,作為在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大會,黨的二十大必將觀大局,謀大勢,給出振奮人心的答案。我堅信,中國將繼續穩健前行,並以自身發展的韌性和活力,給世界帶來更多確定性和正能量。

中國僑聯委員、中美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葉紫瑩說,黨的二十大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描繪國家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明確前進方向和奮斗目標,必將再次激發全國人民奮勇前進、共筑中國夢的無窮力量。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當今中國比歷史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極大增強了我們的信心,作為中華兒女,我們要心系祖國,同心同行,助力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僑聯委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澳洲杰出華商協會會長鄺遠平說,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倍受鼓舞、非常振奮。未來,我們會繼續動員和組織僑團成員和企業員工深入學習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一定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匯聚僑智,發揮僑力,通過橋梁紐帶作用把僑界力量充分凝聚起來,帶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

中國海聯會海外委員、荷蘭華人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謝嘯楚說,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十年砥礪奮進,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作為身居海外的炎黃子孫,我們倍感自豪。祖國的強大,是我們廣大海外僑胞的堅強后盾。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同樣離不開中國。我們將繼續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連接中國與世界,支持祖國家鄉經濟發展建設,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講好中國發展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院士孫大文說,十年來,國家強盛了、人民富裕了、政治清廉了、文化繁榮了、生態友好了,這一切歷史性變革真真切切地發生在中華大地上,也深深觸動了人心,喚起了海內外廣大中華兒女內心的民族認同與民族自信。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祖國始終是我們堅強而可靠的后盾。正是由於祖國的日漸強大,廣大華僑華人在海外的社會地位不斷提升、民族自信不斷增強、發展機遇不斷增多、發展上限不斷抬升。廣大華僑華人渴望以僑為橋、融通中外,作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使者,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凝心聚力。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古潤金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進一步指明了我們黨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奮斗目標和努力方向。聽完報告我心情澎湃,萬分激動。祖(籍)國繁榮富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將秉持同胞情、同理心,發揮在兩岸交流中的橋梁紐帶作用,與海內外中華兒女一道,共創共享民族復興美好未來。我將繼續帶領廣大僑商,以“僑”為“橋”,為新時期中國經濟轉型發展、中外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賦能,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作出積極貢獻,有效發揮僑企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林楚欽說,我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內心備受鼓舞。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泰國中華總商會將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說,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十年砥礪奮進,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我們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我們海外僑胞必將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西班牙西中國際交流促進會執行主席陳金郭說,進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大報告,聚焦盛會歷史時刻,感受中國開放自信與發展擘畫藍圖。黨的二十大不僅對中國意義重大,也將在世界范圍內產生深遠影響,中國的發展也將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多機遇,廣大僑胞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

澳洲西澳廣東同鄉會創會會長,廣東僑聯海外委員錢桂源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將為中國社會發展帶來強大的發展動力。凸顯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廣大海外僑胞深感自豪。我們將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為“一帶一路”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事業發揮僑界作用。

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暨各行業公會執行主任李桂雄說,黨的二十大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增強了包括海外華僑華人在內的廣大中華兒女對祖國的信心。我們要更好地發揮僑胞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共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事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新力量。

泰國泰中僑商聯合會會長鄺錦榮說,對面臨嚴峻挑戰的世界經濟來說,中國不僅是“穩定器”,也是“動力源”。隨著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推進,對外開放持續深入,相信中國不僅能實現自身發展,增進民生福祉,還將為世界帶來更多機遇。在全球應對疫情挑戰、促進經濟復蘇的當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相信黨的二十大擘畫的新發展藍圖,將讓世界看到一個更高開放水平、更有責任擔當、更加積極作為、更具發展智慧的中國。華僑華人是促進中外合作、民心相通的橋梁紐帶。作為旅泰華商,我們將緊抓中國發展新機遇,推動更多中外企業合作對接,為中國經濟不斷邁向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

泰國深圳總商會會長謝崇通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奇跡。作為旅居泰國的海外華人,我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帶領商會為中泰經貿搭建平台、橋梁,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

智利中國經濟貿易發展協會主席、智利北京海外聯誼會會長關金濤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明確宣示了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必將團結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報告指出要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極大地鼓舞和溫暖著我們海外僑胞的心,讓我們更有信心和動力去發揮海外僑團的獨特優勢,進一步促進國與國之間民間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為祖國的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榮譽會長莫杰鋒說,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報告中體現了祖國未來發展的新思路、新戰略和新舉措,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我們的心中充滿自豪,願為祖國未來征程作出更大貢獻和力量。

意大利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張熱雲說,黨的二十大科學謀劃了未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生活在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作為歸僑僑眷,我要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積極搭建引資引智引技平台,支持廣大僑胞和留學生以各種方式投身祖國和家鄉建設,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孟加拉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創會會長庄立峰說,我們旅孟僑胞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 深受鼓舞, 倍感振奮。新征程上,我們在孟華僑華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中國聲音,促進中孟友好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團結奮斗。

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暨福建同鄉會顧問鄭心雲說,僑心永向黨,喜迎二十大!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充滿力量,讓我們心潮澎湃!一組組亮眼的數字,讓我們深感贊嘆!我們旅居斯裡蘭卡的僑胞一定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共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事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新力量。

國際華文媒體聯盟主席、馬來西亞海內外傳媒集團主席、海內外雜志社社長續炳義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非常振奮,黨的二十大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前行的動員令,也是一個讓世界對中國發展更有信心的會議,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我們海外華文媒體應當緊跟時代步伐,積極踏上新的趕考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力量。

歐洲新報、歐洲新傳媒集團總編輯范軒說,很榮幸作為海外媒體人現場見証了黨的二十大開幕式。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宏大繪史詩,細微潤民生,鑄就了中國十年來的驚世成就,更描摹出未來中國的大美模樣。作為一位海外媒體人,對涉僑事務、祖國統一、對外傳播等更加關切。“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直抵人心,吐露了海內外炎黃子孫的共同心聲。點贊中國共產黨!點贊二十大!

芬蘭華人聯誼會副會長佟帥說,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后非常振奮。十年來中國經濟科技實力飛速發展,國際地位顯著提高,尤其十年來中芬兩國之間的經貿文化等方面交流越來越多,我作為海外華僑感到非常榮耀。我深深地感受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一定會越來越強盛,人民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將實現。

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李楊森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新的征程,新的起點,讓我們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工作中站在前、沖在前、干在前,講好中國故事、為促進中牙兩國的友好聯誼與戰略合作貢獻力量。

加拿大中華青年聯合會主席、全加福建華人聯合總會共同主席邵宜航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深受鼓舞。我們海外僑胞肩負著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與融合的責任。兩岸一家親、同胞心連心,我們積極支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不斷推進祖國統一進程,最后實現完全統一。我們海外僑胞都為祖國繁榮富強感到驕傲和自豪,更要積極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做中加友好的傳承者和推動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衷心祖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

西班牙中歐科技創新交流協會名譽主席韓杰說,作為中華兒女一分子,我為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深感時不我待、責任重大。我們海外僑胞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聽黨話、跟黨走,為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同時,我們要發揮好橋梁紐帶的作用,凝僑心、匯僑智、聚僑力。時代藍圖已經擘畫,未來可期正在於奮斗不息。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挪威廣東同鄉會會長關志輝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鼓舞人心,我們身在海外的華僑華人要大力傳播我們中國的好聲音,宣傳我們的中華文化,講好我們的中國故事,讓挪威人民和來自世界各地人民認識中國,了解中國。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全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維月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大家深受振奮,對祖國發展建設充滿信心。在黨的二十大召開期間,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全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牽頭,在韓國國會發起中韓建交30周年友好人士交流會暨中韓友好貢獻大獎頒獎典禮,為推動中韓友好及東北亞和平高質量發展增動力、添活力。我們還將發揮協會平台作用,多種形式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將中外民間友好工作做出亮點和特色。

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嘉淳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清晰說明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和任務。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定會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揚帆遠航。我們海外華僑華人也將繼續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好聲音,為祖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阿根廷華人網董事長、阿根廷江西總商會會長、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說,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隆重召開讓我激動不已、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海內外中華兒女應當緊緊抓住祖(籍)國處於近代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重大歷史機遇,充分利用好海外僑胞廣泛的人脈關系和豐富的智力資源。積極參與和推動“一帶一路”在住在國的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德科技創新聯盟主席、慕尼黑華星藝術團團長唐志紅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心情非常激動。對未來中國的發展方向有了清晰明確的認識,對中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強國充滿信心和期待。今后我將盡自己的努力,在工業數字化、智能化、高端裝備、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更多的促進中德雙方的科技交流和合作,為構建制造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盡自己一分力量。今后將在德國更多地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充分展現中華文化的自信自強,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進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奮斗。

阿聯酋天津商會暨同鄉會創會會長虞曾珍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一步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志氣、骨氣、底氣。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朱璽說,黨的二十大召開,這將是一場凝聚共識團結力量的裡程碑式的大會。生活在新西蘭的華僑華人和全球華人一樣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並堅定支持中新關系的良好發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我們的力量。

新西蘭華星藝術團團長李芬說,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相信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必將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新西蘭華人婦女聯合基金會執行會長鄭葵說,黨的二十大的召開,具有鮮明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很多新的歷史性成就,中國共產黨既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又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堅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開辟出一條既發展自身又造福世界的現代化道路。旅居新西蘭的華僑華人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助推新中多領域合作,助力民心相通。

奧克蘭中區華人協會會長胡崇寶說,作為海外華僑華人的一員,一定和祖國心連心,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我和我的協會也積極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員,使廣大的華人協會會員更多、更快的了解二十大精神。

新西蘭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陳水珍說,喜迎二十大、筑夢新時代、奮斗新征程。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作為新西蘭僑胞,定當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當好民間大使,樹立大國僑民新形象。  

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會長王曉夢說,雖我們人在海外,但始終心系祖國。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始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帶領中國人民不怕困難,歷經磨難,披荊斬浪,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們僑胞在海外生活工作,能夠深切地感受到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必將繼續帶領大家砥礪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計劃創造出更加燦爛的輝煌。

埃及華人華僑協會暨埃及開羅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付金麗說,作為旅居埃及的僑胞,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倍受鼓舞,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國泰民安感到自豪,我們必將以拳拳赤子心,殷殷愛國情,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積極參與到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中,共同譜寫筑夢、追夢、圓夢的時代新篇章﹔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促進祖國完全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荷蘭全荷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陳龍說,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走過百年光輝歷程的中國共產黨正領導中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可逆轉地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海外僑胞一定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意大利中意青年聯合會長鄭再生說,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海外僑胞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更有信心,祝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

來源: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聯誼聯絡部

(責編:黃瑾、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