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10月13日17:21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2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機關805會議室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學習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綜述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傳達中國僑聯黨組第十八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精神,並為有關同志過集體政治生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參加了活動。

在學習交流過程中,程學源結合學習內容和當前錯綜復雜的國際局勢,分享了體會和認識。他表示,中國的確定性為世界的不確定性注入了最大的穩定性,我們生活在偉大的中國、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是一件幸事。大家通過學習黨史和近些年的所見所聞,都可以清楚地認識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黨的堅強領導,今天的世界也少不了中國的參與。大家要增強身為中國人、身為共產黨員的榮譽感和自豪感,要充滿熱情地為僑服務、為黨工作,一要牢記初心使命,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的必勝信心﹔始終堅守底線、自省自律,做一名合格黨員。二要注重黨建引領,把“一崗雙責”落到實處。要注重發揮黨建的引領作用,把黨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一崗雙責”落到實處,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不斷推動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上新台階。三要堅持強基固本,建好僑聯基層組織。基層組織是我們黨能夠不斷取得各項事業勝利的重要保障。新時代,僑聯基層組織發展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要切實發揮好聯系服務基層的優勢,做好打基礎的工作,不斷激發僑聯基層組織活力。要落實“海內海外並重”工作要求,當好橋梁和紐帶,引領廣大僑胞奉獻新時代、建功新時代。

支部書記張毅主持主題黨日活動並作發言。他強調,全體黨員同志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加強學習,主動作為,共同為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取得更大發展作出貢獻。

活動中,程學源代表黨支部向過政治生日的三位黨員贈送了“政治生日紀念卡”,並與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三名同志分別結合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實際暢談了感悟。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