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僑愛心·光明行”常州站啟動 為致盲性眼病患者提供綠色通道
2022年10月11日16:30  

9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江蘇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和常州市僑聯共同承辦的“僑愛心·光明行”常州站活動啟動儀式在常州市僑胞之家舉行,近50名歸僑僑眷參與活動。常州市僑聯主席李音強,副主席王茜出席啟動儀式。

“僑愛心·光明行”常州站啟動儀式

“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是為致盲性眼病困難患者提供精准、適宜、優質的眼科醫療服務,使他們恢復健康、重見光明,防止眼病患者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是面向普通老百姓的一項實實在在的惠民性項目。

常州市僑聯副主席王茜

常州市僑聯副主席王茜在啟動儀式上指出,開展好“僑愛心·光明行”活動,是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推進健康中國戰略部署﹔是認真履行參與社會建設職能,積極發揚僑胞熱心公益事業的優良傳統﹔是整合僑界資源、造福困難群眾的實際行動﹔是持續深化僑愛心工程的重要舉措,是將黨和政府對困難群眾的關愛落到實處的重要載體。

她表示,常州市僑聯高度重視“僑愛心·光明行”常州站活動落地,先期在全市僑聯系統下發通知提出相關要求,各級僑聯要按照活動時間節點要求,扎實做好患者調研、組織篩查、資料認定等各項工作,執行醫院要恪守醫者仁心,認真制定醫療方案,服務好每一位眼疾患者,確保醫療安全和手術質量,將公益活動做實做好,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執行醫院常州譜瑞眼科醫院院長陳兵代表醫院致辭

作為本次公益活動的執行醫院,常州譜瑞眼科醫院院長陳兵表示,此次啟動“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是常州市僑聯、常州譜瑞眼科醫院踐行初心使命、弘揚公益精神的有力舉措。常州譜瑞眼科醫院將發揮專業技術優勢,整合優質醫療資源,組織專業優質醫療力量,深入常州各地開展眼健康公益篩查,為患有白內障、胬肉等致盲性眼病的患者提供綠色通道。

現場為歸僑僑眷做眼健康檢查

啟動儀式結束后,江蘇譜瑞眼科醫院眼科專家為歸僑僑眷做眼健康知識講座,並為現場與會人員進行了眼健康篩查。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