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舉辦“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干部職工心理健康知識講座
2022年10月10日18:4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9日下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直屬機關工會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第六醫院院長陸林作心理健康知識講座。此次講座是中國僑聯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的務實舉措,作為中國僑聯“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關心關愛干部職工身心健康,鼓舞人心、激發干勁,切實把全會干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喜迎黨的二十大上來。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並主持講座。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100余人分別在線上線下參加講座。

連小敏在講話中強調,萬立駿主席和會黨組高度重視干部職工身心健康,近期專門出台了關心關愛干部職工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既為干部加油鼓勁,又為干部減負減壓,以組織溫情激發干部干事熱情。他指出,一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鍛造強健的身心體魄。既要合理利用時間,鍛煉健康體魄﹔又要關注自身心理狀態,正確認識自己,正確處理人際關系,正確處理工作和生活的關系,塑造陽光心態,健康生活,愉快工作。二要關愛干部身心健康,激發干事創業活力。直屬機關黨委、組織人事部門、辦公廳、機關服務中心和各部門各單位,要及時了解掌握干部職工思想動態和身心健康情況,做好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凝聚共識的工作,團結動員僑聯廣大干部職工爭做新時代奮斗者。三要認真籌備,切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按照會黨組的部署,直屬機關黨委要精心組織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闡釋和學習貫徹工作,各基層黨組織要開展各具特色、豐富多彩的活動,推動學習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講座前,連小敏會見了陸林院士。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