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與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開展館校交流活動
2022年10月09日10:17  來源:中國僑聯

9月30日下午,臧杰斌館長率領僑博部分人員赴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開展館校合作交流活動,雙方簽署了《校外人才培養基地建設協議書》。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應用文理學院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張寶秀,副院長張景秋出席簽署儀式並講話。應用文理學院歷史文博系主任黃可佳主持簽約儀式。

臧杰斌館長對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暑假來我館實習同學的優秀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希望從學生志願者的培養力、共同引導學生走理論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的成才之路、共同提升學術交流與科研合作水平等方面加強博物館與學校的交流合作。

張寶秀院長在講話中對臧杰斌館長重視雙方合作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雙方在諸多方面有廣闊的合作前景。

隨后,臧杰斌館長、張寶秀院長共同簽署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與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校外人才培養基地建設協議書》。

簽約儀式結束后,臧杰斌館長作了題為《深入發掘研究、精心策劃展示和廣泛宣傳推介涉僑文物的新探索》的工作情況報告,從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建館歷史、服務宗旨,涉僑文物的定義與時代作用,以及僑博在新時代的新探索等方面,較為詳細地介紹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為國家服務,為僑服務,為社會公眾服務的基本情況。

講座結束后,部分師生與臧館長展開了深入交流。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賈德成、寧一和各部門相關人員參加本次館校交流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