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僑愛心·光明行”在福建龍岩多地啟動為數百人進行免費檢查
2022年09月30日18:00  

近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的“僑愛心·光明行”在福建龍岩多地啟動,為數百人進行免費檢查。該項目是為患有白內障、胬肉等致盲性眼病困難患者免費實施手術救治,旨在讓困難致盲性眼病患者在享有基本醫療保障的基礎上得到必要幫助,從而重獲光明,防止眼病患者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長汀站:篩查出白內障患者57人

9月20日,“僑愛心·光明行”(長汀站)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聯合龍岩市僑聯、長汀縣僑聯與汀州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廈門眼科中心龍岩眼科醫院執行,項目在汀州鎮龍潭公園啟動。

本項目自今年8月開展以來,組織各社區進行宣傳、調查摸底,將適宜人群登記造冊。活動現場,專業醫療團隊為100多名僑界群眾進行眼病排查,篩查出白內障患者57名,有19名患者當天下午接受免費治療。

漳平站:34人當天接受專業治療

9月26日,“僑愛心·光明行”(漳平站)項目啟動。項目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聯合龍岩市僑聯、漳平市委統戰部、漳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漳平市菁城街道承辦,廈門眼科中心龍岩眼科醫院執行,現場吸引了近百名歸僑僑眷及群眾參與。

工作人員為現場群眾免費進行視力檢查和眼病排查,並提供眼健康評估和預防護理建議。57名老人被篩查出白內障等多種眼疾,其中有34人當天接受了專業治療。

此次活動是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舉措之一,旨在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為患眼疾的群眾提供更好更優的醫療救助和服務,進一步增強僑界群眾和困難群眾的幸福感。

連城站:為168人現場檢查

9月28日上午,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聯合龍岩市歸國華僑聯合會、連城縣歸國華僑聯合會承辦,廈門眼科中心龍岩眼科醫院執行的“僑愛心·光明行”(連城站)項目在蓮峰鎮中山街啟動,活動現場由蓮峰鎮人民政府及西街社區工作人員積極協助做好志願服務等工作。

工作人員免費為群眾檢查視力、進行眼病排查,周邊鄉鎮、村(社區)168人參與檢查,檢出眼疾患者65人,其中有10名患者已接受治療。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