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鄂爾多斯市僑聯書畫院成立
2022年09月30日09:12  

為進一步加強鄂爾多斯僑聯書畫藝術建設,壯大本土書畫隊伍,推進鄂爾多斯市僑務書畫事業的繁榮發展,2022年9月27日,在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鄂爾多斯市大劇院,鄂爾多斯市歸國華僑聯合會組織召開鄂爾多斯市僑聯書畫院成立大會,會議由鄂爾多斯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林冬梅主持,鄂爾多斯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胡日嘎及鄂爾多斯市僑聯兼職副主席、鄂爾多斯市政協常委、兼職副秘書長、民盟市委專職副主委簡爾戎,鄂爾多斯市政協民宗委副主任李富,鄂爾多斯市委統戰部僑務科科長、四級調研員韓雲,鄂爾多斯市僑聯兼職副主席、鄂爾多斯市星光國旅董事長杜羽,鄂爾多斯市僑聯兼職副主席、鄂爾多斯市億達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杜建峰出席會議。鄂爾多斯市僑聯各社團負責人、部分旗區僑聯干部、鄂爾多斯市僑聯機關干部職工和廣大支持僑聯工作的社會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來自鄂爾多斯市的書畫界專業人士、愛好者參與見証。

在成立大會上,簡爾戎副主席作了《鄂爾多斯市僑聯書畫院成立大會籌備情況匯報》,與會人員通過了鄂爾多斯市僑聯書畫院《章程》(草案),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成員,聘請了顧問,大家紛紛表示將不遺余力輔助書畫院開展的各項工作。“書畫院要發揮書畫藝術在塑造人的心靈、陶冶人的情操、構建和諧社會中的重要作用,積極開展書畫藝術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家庭等活動。”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胡日嘎表示,並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大力加強與國內外書畫界人士的團結和聯誼,切實把書畫家們的愛國愛鄉熱情和藝術才情引導到創作書畫精品,服務文化建設上來,大力宣傳和弘揚剪紙、雕刻、少數民族書法等其它非物質文化傳承項目,不斷選優推優。新當選書畫院院長的周本剛坦言,僑聯書畫院將以書畫藝術為紐帶,以團結聯誼海內外僑胞為目的,致力於海內外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播鄂爾多斯地域文化,努力為推進“法治鄂爾多斯、健康鄂爾多斯、美麗鄂爾多斯”的建設作出貢獻。會議期間還舉行了揭牌儀式,胡日嘎主席與周本剛院長共同揭牌。

喜迎二十大 共繪同心圓

隨后,與會人員開展了“喜迎二十大 共繪同心圓”書畫交流筆會,大家揮毫潑墨各展所長,所展現出來的作品博得陣陣掌聲和喝彩。

圖出席會議的全體成員合影

來源:鄂爾多斯市僑聯

(責編: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