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瑞典華人僑領華人媒體負責人舉辦“慶祝國慶喜迎二十大的召開”線上視頻會議
2022年09月29日16:35  

9月28日,瑞典華人僑領和華人媒體負責人舉辦的“慶祝國慶喜迎二十大的召開”線上視頻會議別有特色風格,遠隔重洋海內外華人同胞共同發出為祖國祝福的聲音。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領僑處主任張磊、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龍宇翔致辭。天津市僑聯副主席、秘書長楊暉,天津市僑辦張海生處長,濟南市僑辦主任王雲國應邀出席。瑞典華人僑領和國內外華人媒體負責人紛紛發言,北歐華人報社社長、北歐國際新聞中心總裁宗金波講話,北歐華人報社辦公室主任謝芙輝主持會議。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領僑處主任張磊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參加瑞典華人僑領、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舉辦的“慶祝國慶、喜迎二十大”視頻座談會。在即將迎來偉大祖國73周年華誕之際,我們相聚線上,交流思想,祝福祖國,充分展現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心相連情相牽的血肉親情、對中國發展建設偉大成就的驕傲自豪、對祖國母親的赤子之心。

張磊指出,祖國的發展離不開海外僑胞的參與支持,強大的祖國是僑胞們的堅強后盾。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我們團結一心,奮斗拼搏,也必將惠及所有海內外中華兒女。海外華文媒體在這一背景下的作用愈發重要。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龍宇翔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參加此次“慶祝國慶,喜迎二十大的勝利召開”視頻會議,我代表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祝賀會議圓滿成功!

天津市僑聯副主席、秘書長楊暉表示,對瑞典華人僑領和華人媒體負責人舉辦的“慶祝國慶喜迎二十大的召開”表示祝賀。楊暉表示,在這秋高氣爽,碩果累累的收獲季節裡,很高興跟大家在線上見面。

值此國慶節到來、黨的20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舉辦這次會議很有意義。

北歐華人報和北歐新聞中心一直以來堅持及時發聲、正面發聲,積極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大量有意義的工作,值得敬佩!

9月23日,習近平主席致中新社成立70周年的賀信,在媒體界引發熱烈反響,要深入學習和領會,發揮海外華文媒體優勢和作用,用僑言僑語,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同時也要講好僑的故事,架起中國夢與世界各國人民美好夢想相融和民心相通的橋梁,在促進中外文明交流,展現可信、可愛和可敬的中國形象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對瑞典華人僑領和華人媒體負責人舉辦的“慶祝國慶喜迎二十大的召開”表示祝賀。

瑞典華助中心主任王建榮在發言中說,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又是一年國慶的到來。今年的“十一”是我們偉大祖國73周年華誕。值此喜慶之際,我代表瑞典華助中心向親愛的祖國和海外華人華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在73年前的今天,我們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向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徹底改變了中國100多年的悲慘命運,實現了偉大民族復興的道路。

王建榮表示,新中國成立73年以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艱苦奮斗,銳意進取,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間奇跡,實現了全面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絕對貧困的問題,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瑞典華人總會執行主席葉沛群在發言中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73年來,中國人民艱苦奮斗,開辟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今年,我們在疫情依然嚴峻的形勢下成功舉辦了2022年冬奧會,向全世界展示“雙奧之城”的歷史華章,充分彰顯了大國的實力與擔當。今年,我們在面對台海問題上展示了一貫堅定地捍衛祖國主權、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態度,向全世界展示我們全體中華兒女對民族復興偉業的宏偉目標。今年,我們又將迎來偉大歷史時刻——中共二十大的召開。

葉沛群表示,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作為海外僑社,我們要積極開展僑務工作、匯聚僑界力量,與光輝歲月一路同行。

瑞典華人工商聯合總會會長王俞力在發言中說,今天非常榮幸與來自各個地區的領導和嘉賓在線上一起 共同慶祝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喜迎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王俞力指出,73年前,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王俞力表示,瑞典華人工商聯合總會是在瑞華僑華人企業非盈利的民間組織,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努力爭取和維護僑胞的權益。

王俞力最后說,在這裡祝偉大的祖國生日快樂,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祖國早日實現統一。預祝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北歐華人報社社長、北歐國際新聞中心總裁宗金波代表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對大家的光臨表示歡迎。

宗金波介紹說,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為講好中國的故事,架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梁,報道瑞典和北歐華人華僑、留學生、中資機構以及全球華人的事跡,傳遞正義,傳播著正能量,發揮新聞媒體的輿論監督作用。在三年的疫情我們為振奮和鼓舞全球華人華僑的精神和氣勢,我們連續兩年在元旦和中國新年舉辦兩屆線上全球華人書畫展活動,和兩屆大型的文藝節目。今年“八一”舉辦的全球退役軍人的文藝演出更是豐富多彩。經歷風雨砥礪前行的風採之花,必然會結滿豐碩的成功之果。

北歐華人報社副社長,北歐國際新聞中心秘書長劉繼明在發言中說,非常高興,在慶祝偉大的祖國建國73周年,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我們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團隊及各位領導嘉賓以線上會議的方式共聚一堂。

我們在慶祝國慶,即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召開。回首中國這十年,眾多重大工程和標志性成果,從不同維度,鐫刻下國家發展的坐標。

劉繼明表示,作為海外媒體人,我們共同見証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經濟迅猛發展,科技崛起,人民的生活方式發生變化。

劉繼明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助力我們這樣的一個有特色的新聞平台發展,凝聚僑心僑力,讓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享中國發展紅利,向世界講好中國的故事,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走向世界。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顧問(著名藝術家)塘萍發言,他以特殊方式表演一段快板,以表達慶祝國慶,喜迎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負責人韓繼泉(著名書法家)揮筆潑墨為這次大會主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喜迎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勝利召開”題詞,在現場展示。韓繼泉說,讓我們同賀共享,祝福我們偉大祖國繁榮富強。

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負責人經利鳴在現場即興朗誦一首詩“祝賀祖國七十三周年生日,喜迎二十大的召開”。

參加會議的國內外北歐華人報社,北歐國際新聞中心負責人們紛紛發言表示,祝福我們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喜迎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最后,主持人謝芙輝說,尊敬的各位嘉賓,朋友們,今天的慶祝我們偉大的祖國建國七十三周年,喜迎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的勝利召開視頻會議非常圓滿,因為時間的關系,會議到此結束。看得出大家意猶未盡,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的會議。

來源:北歐華人網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