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閩籍僑團喜迎二十大座談會召開福州聯誼聯絡中心揭牌
2022年09月28日20:10  

9月28日,閩籍僑團“攜手向未來、喜迎二十大”座談會暨福州聯誼聯絡中心揭牌儀式在榕舉辦。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省政協港澳僑台工委副主任馮志農,省政協民宗委副主任林衛寵,致公黨福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吳棉國,省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張志英,省人大僑台工委二級巡視員陳木燦,省政府顧問武評﹔福州市僑聯二級巡視員藍桂蘭,市人大僑台工委主任張修強,市政協僑工委主任劉丹﹔晉安區政協主席張忠健,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振新,以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揭牌儀式或座談發言。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到來之際,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開幕之時,來自福建省委統戰部、省人大僑台工委、省政協港澳僑台委、民宗委、致公黨福建省委、省僑聯以及福州市、晉安區的統戰、人大、政協、公安、僑聯等部門的領導同志,與來自新西蘭、巴西、越南、美國、塞爾維亞、墨西哥、阿根廷、烏茲別克斯坦、蒙古、菲律賓、西班牙、阿聯酋、法國等國家的15個僑團的負責人,圍繞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暢談個人體會,表達良好祝願。

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在講話中指出,僑是福建的一大特色和優勢,閩籍僑胞胸懷五湖四海、心系家國桑梓。他認為,閩籍僑團福州聯誼聯絡中心的設立,有創意、有作為、有朝氣,是閩籍僑團應時應勢、自主搭建、資源共享的一個空間,是閩籍僑胞聯誼交友、商務洽談、文化宣傳、形象展示的一個場所。他希望,中心要突出政治性,當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講隊,共同讓重要思想在福建僑界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更好地團結、引領廣大閩籍僑胞﹔要突出共享性,當好新福建建設的生力軍,積極參與“引資引智引才工程”,共同在福建這片熱土上播撒希望、獲得豐收﹔要突出公益性,當好中外文化交融的中心站,共同在海僑胞中講好中華優秀文化的故事,講好福建的故事,傳播福建的聲音。

閩籍僑團代表、新西蘭福建商會會長高煒在致辭中指出,由15個閩籍僑團共同發起成立的閩籍僑團福州聯誼聯絡中心,旨在把閩籍各國僑資源與福建發展緊密對接、深度融合,為中國與各國友好往來、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既是鼓勵和引導各國華僑華人積極參與新福建建設、助推“一帶一路”倡議的需求,也是構建和諧僑社、幫助僑胞回國回鄉、發現商機、共贏發展的利僑之舉。他表示,中心將圍繞思想引領、聯誼交流、服務僑團僑胞、協助開展社會公益活動、搭建商務平台合作等方面,加強自身建設,積極開展工作,弘揚福建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新福建的跨越發展而不懈努力。

海外僑胞紛紛表示,黨和國家領導人指出“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希望、關愛和鞭策,更說出了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共同心聲。大家將更加從容自信,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投身祖(籍)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來源:福人福報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