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南京市僑聯舉辦“僑界大講堂”之“新聞·宣傳·輿論·故事”
2022年09月28日17:09  

為更好發揮“南京僑界名城文化國際傳播聯盟”作用,集聚僑界人才薈萃、智力密集、海外聯誼廣泛優勢,更廣泛地傳播中國聲音、講述南京故事,助力南京城市國際傳播能力提升,9月28日,南京市僑聯邀請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新聞創新實驗室主任王辰瑤作了題為《新聞·宣傳·輿論·故事》的講座,介紹在新聞、宣傳和輿論等不同的實踐領域中,“故事”的不同表達形式和傳播方式。

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南京僑界名城文化國際傳播聯盟成員、各區僑聯負責人,在寧海外僑領、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南京僑商聯合會、僑青會等僑社團代表參加。

王辰瑤教授作講座

在南京市僑聯的推動下,2021年11月,南京市僑聯、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市文聯等25家單位共同成立了“南京僑界名城文化國際傳播聯盟”,本著“相互尊重、平等協商、互助互利、自主自願”的原則,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宗旨,搭建開放合作平台,整合南京僑界人才資源、教育資源、文化資源、傳播資源,傳承城市文化底蘊,為提升歷史文化名城世界影響力發揮作用,為實施城市傳播能力提升工程添磚加瓦。

聯盟成立以來,各成員單位之間通過搭建開放合作平台、促進互助協作交流、創新開展務實合作、加強重大問題研究、發掘儲備合作意向等形式,共同致力提升南京城市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南京市僑聯與聯盟成員單位南京行知苑對外交流中心共同建設“雲播中心”,打造中文系列直播間、中醫文化直播間、中餐文化直播間,每年舉辦“一帶一路”華文學校行知教育論壇、“雲課堂”和各類線上活動百余場,鏈接海內外華文教育伙伴300多所,覆蓋五大洲100多個國家,成為講述南京故事的特色名片。

另據悉,在9月2日至9月8日第32屆中國新聞獎、第17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會上,由南京市僑聯和聯盟成員單位江蘇新聞廣播、印尼《國際日報》聯合推出的《南京記憶·世界記憶》系列專題被評選為二等獎,現正在向社會公示。

來源:南京市僑聯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