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沈家燊:破壞兩岸和平統一的卑鄙行徑不會得逞
2022年09月27日16:31  

沉家燊(左)稱,任何支持“台獨”、企圖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結局注定是滅亡。

(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台媒報道,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今年3月竄訪台灣地區后,近日竟然又再竄台,走訪高雄。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沉家燊今日(27日)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年,實踐証明“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智慧。蓬佩奧之流出於政治私利目的竄訪台灣,惡劣行徑極大傷害了包括香港市民、台灣民眾在內的全體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香港僑界對此表示義憤填膺。

他續指,任何支持“台獨”、企圖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結局注定是滅亡。可喜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在崛起,中國的發展勢不可擋。沉家燊強調,兩岸和平統一始終是正義之路,任何破壞兩岸和平統一的卑鄙行徑都不會得逞。“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這亦利於台灣地區經濟發展,讓人民的生活變得更好。

(沈家燊系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來源:點新聞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