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山東菏澤市成武縣探索僑務工作新舉措 為僑服務開新局
2022年09月27日14:44  來源:成武統一戰線

成武縣僑務工作以“為僑服務”為宗旨,凝心聚力,開拓創新,探索僑務工作舉措,提升為僑服務水平,涵養發展僑務資源,開創僑務工作新格局。

知僑情

成武縣深化創“家”和交“友”內涵聯系,以“僑胞之家”為牽引涵養僑務資源,加強基層僑務組織建設和管理。成立僑胞之家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僑情檔案、完善動態工作台賬,充分掌握轄區信息情況,定期做好歸僑、僑眷、留學人員等的信息更新梳理工作,為開展好僑務工作打下堅實基礎。依托僑胞之家,加強與僑界人士的溝通交流,開展豐富多樣的交流談心活動,了解僑界群眾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

帶僑建

堅持黨僑共建工作模式。在“僑胞之家”成立黨支部,積極作為開展“專題黨課”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強化政治引領,確保“僑胞之家”工作與黨建工作協同推進,將廣大僑胞更緊密的團結在黨的周圍。通過黨組織工作開展,發揮僑界人士的行業引領作用,助力公益事業,助力疫情防控,發揮僑胞力量,凸顯僑界組織的政治性、群眾性和先進性,進一步彰顯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暖僑心

依托“僑胞之家”以重要節日為契機開展“迎中秋文藝匯演活動”“僑眷屬慶國慶健身文化活動”,並組織走訪轄區僑界代表人士,慰問困難歸僑僑眷,送上暖心關懷與祝福。定期開展“僑資企業服務月”等走訪活動,詳細了解僑企現狀,解決企業困難,普及涉僑法律政策法規,送上政策禮包,強化推動成武縣僑界組織起來、活躍起來,進一步團結凝聚歸僑僑眷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