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濟南市僑聯基層組織黨建共建簽約儀式暨紅色經典觀摩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23日19:09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不斷推動模范機關建設走深走實,濟南市僑聯創新“僑聯+僑胞之家+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模式,以“六聯”推動僑聯基層組織黨建共建。

根據 “上一線、察實情、練本領、促發展”群眾工作教育實踐活動安排,9月21日下午,濟南市僑聯、槐蔭區委統戰部(僑聯)、槐蔭區裕園社區、山東省會大劇院在山東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山東省會大劇院共同舉辦市區僑聯基層黨組織黨建共建一體化簽約儀式暨紅色經典觀摩活動。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動並講話。

米文芃在講話中,對槐蔭區委統戰部對僑聯工作給予的重視關心表示感謝,對槐蔭區僑聯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裕園社區和省會大劇院給予僑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她指出,近年來槐蔭區僑聯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裕園社區是“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作為“僑胞之家”,在為僑服務工作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山東省會大劇院作為省級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組織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在傳播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濟南故事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希望簽約黨支部創新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六聯”,即理論知識“聯學”、組織生活“聯過”、活動陣地“聯建”、發展思路“聯謀”、黨員干部“聯心”、為民實事“聯辦”,不斷豐富活動內容、增強活動實效,構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黨建共建新格局,深化“爭做強省會建設先鋒隊”,當好“三個走在前”排頭兵,通過黨建引領,讓更多僑界群眾“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行動起來、貢獻起來”,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槐蔭區中大槐樹街道裕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劉雲香是“全國三八紅旗手”、山東省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市疫情防控擔當作為“出彩型”好干部。她結合自己多年的社區工作經歷,分享了堅持黨建引領,實現“社區為僑服務好,僑為社區貢獻多”雙向互動的相關經驗做法和工作體會。她表示,作為一名扎根基層社區的黨員干部,要始終堅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多為群眾著想,多做暖心、貼心的工作,讓社區群眾生活得更幸福更快樂更美好。

簽約儀式上,濟南市僑聯機關第一黨支部、槐蔭區委統戰部(僑聯)黨支部、裕園社區黨委、山東中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山東省會大劇院)黨支部共同簽署《市區僑聯基層黨組織黨建共建一體化協議》。

米文芃向共建基層黨組織贈送了市僑聯編寫的《僑匯泉城》等書籍。

隨后舉行了“喜迎二十大 經典潤僑心——市區僑聯基層黨組織黨建共建紅色經典觀摩活動”,共建黨組織黨員們齊聚省會大劇院歌劇廳,觀看京劇《鄧恩銘》,重溫中共一大代表、山東省黨組織的主要創建者和領導者鄧恩銘同志的革命事跡,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高貴品質和精神風貌。大家一致認為,京劇《鄧恩銘》既是一場唯美的藝術盛宴,又是一次難以忘懷的精神洗禮,更是一堂刻骨銘心的黨性教育課。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革命前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牢記使命、勇擔重任,爭當排頭兵、建設強省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槐蔭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張紅蕾,槐蔭區僑聯主席孫嫣玲, 山東中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山東省會大劇院)黨支部書記陳帥,濟南市僑聯黨組成員、市僑聯機關第一黨支部書記劉平參加活動。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