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領導赴蚌埠市作僑務工作專題報告
2022年09月23日14:00  

應蚌埠市委統戰部邀請,9月21日,安徽省僑聯副主席、原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楊冰在蚌埠市委黨校為全市僑務工作者作專題報告。蚌埠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金梅主持會議。市直涉僑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各縣區、鄉(街)統戰、僑務干部等參加報告會。

楊冰以《新時代 新僑情 新使命——大統戰格局下的僑務工作》為題,從新時代僑務工作的根本遵循、新時代僑務和僑聯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進一步做好僑務工作的新要求等三個方面,通過視頻、生動案例等形式,詳細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工作主題、主線、工作重點、基本職責等重要論述﹔重點介紹了僑聯組織基本情況、大統戰格局下僑務工作和僑聯面臨的新變化、新期待、新挑戰﹔結合新僑情下僑聯改革任務,從認識上、路徑上、方法上對新時代的基層僑務和僑聯工作作了闡述和分析。

與會同志表示,楊主席的授課是一堂珍貴的政治課、方法課,內容豐富、主題鮮明、干貨滿滿,讓大家對僑務工作、僑聯工作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和了解,增強了做好新時期基層僑務工作的信心,也為今后基層僑聯工作的開展提供了遵循,受益匪淺。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