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百家僑企”“百家港澳企”項目對接和巢湖僑創峰會在合肥舉辦
2022年09月22日10:49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0日,以“創業中華·制造美好未來”為主題,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僑聯、省港澳辦共同主辦的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百家僑企”“百家港澳企”項目對接在合肥舉行。中國僑聯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西明出席並講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主持會議。

受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委托,隋軍代表中國僑聯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僑聯事業發展的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她指出,巢湖僑創峰會是安徽省傾力打造的為僑服務工作品牌,已成為長三角區域開展僑界引資引智,助力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制造業發展離不開科技支撐,安徽是科技大省,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在諸多領域走在國內外前列。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希望廣大僑商僑企和僑界人才發揮優勢、把握趨勢,將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創新活力和創業熱情融入中華民族復興偉業之中,將個人事業發展與國家繁榮、民族富強、人民幸福緊密結合起來,融入安徽新發展格局,共享新時代安徽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機遇,助力推動中國高質量發展和民族復興偉業﹔勇於創新、敢為人先,大力弘揚敢於創新拼搏的企業家精神,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堅持面向經濟主戰場、堅持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堅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著眼新發展格局中的新興戰略產業和新生產要素,壯大實體經濟,做大做強主業,努力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以僑為橋,融通中外,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主動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斗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讓世界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積極參與推動經濟、科技、文化等各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大力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張西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加此次活動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關注和支持安徽發展的中國僑聯以及海外僑胞表示衷心感謝,向與會嘉賓簡要介紹了安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歷來注重發揮僑界獨特作用,積極搭建各類交流合作平台,推動海外高新技術產業落戶安徽,海外高科技人才來皖投資創業。希望廣大僑企、港澳企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優勢,讓更多僑胞、港澳同胞了解安徽、走進安徽,把報國之志、愛鄉之情融入到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共享機遇,共促發展,合作共贏。各有關單位和部門要多搭合作平台,深化對接溝通,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經營各環節的困難問題,用一流營商環境幫助更多項目落地生根。

會上,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任濤、合肥清溢光電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吳克強分別作為僑企、港澳企簽約項目代表發言。此次活動共簽約32個僑企項目,37個港澳企項目,總投資達395.21億元。

對接活動同時舉辦了巢湖僑創峰會,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歐普康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陶悅群,分享了個人回國創業經歷,還就做好產品研發,推動企業創新發展做了介紹﹔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勁旅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於曉霞,介紹了公司發展過程, 並就關注生態保護,推動環境治理進行了分享﹔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任濤,分享了利用所學專業回國創業及如何帶領團隊做好產學研開發的心路歷程﹔中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江大白,分享了對當前產業發展的認識和看法,特別是物聯網、智能控制等行業的良好發展前景,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建議。分享心得同時,大家還圍繞我省十大新興產業發展,更好發揮僑界獨特作用積極建言獻策。

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文達,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副主任鞏連全和安徽省委統戰部、省僑辦、省人大民宗僑外委員會、省港澳辦、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致公黨安徽省委會、省僑聯相關負責同志以及來自美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澳大利亞等40多個國家的僑商、僑領、僑界高層次人才和港澳人士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