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唐舒龍赴宜春市上高縣開展調研
2022年09月20日14:04  

9月14日,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唐舒龍率省僑聯、省檢察院聯合調研組赴宜春市上高縣開展僑界權益保護需求及“檢僑合作”情況調研活動,江西省檢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主任楊安峰等參加調研。

調研組首先召開了關於僑界權益保護需求及“檢僑合作”工作座談交流會,會上,宜春市僑聯黨組書記張清根作工作匯報﹔與會的僑胞僑企代表分別圍繞權益保護需求和“檢僑合作”等工作進行廣泛的交流發言﹔在聽取大家發言后,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唐舒龍充分肯定了宜春的僑聯工作,強調指出,依法保障僑胞僑企的合法權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服務僑胞僑企的主動性﹔二要依法公正維護,不斷增強僑胞的法制意識﹔三要落實聯絡機制,找准司法服務切入點和著力點﹔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為僑界群眾提供優質高效法治服務。

隨后,唐舒龍一行考察了僑企江西金塔鋼結構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董事長劉冬明介紹企業的發展規模、經營理念、生產銷售等情況后,他表示,僑聯組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為新僑創新創業牽線搭橋、出謀劃策,發揮僑界資源優勢,積極推進服務僑企工作,尤其是在項目合作、技術支持、人才引進、金融投資等方面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匯聚僑心僑力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貢獻力量。

在敖山鎮洋林歸僑少數民族聚居村和大坪歸僑少數民族聚居村,唐舒龍一行分別聽取了有關兩村的區位優勢、特色資源和近、中、遠的三期規劃建設等情況。在與村干部和僑聯同志交流時,唐舒龍表示,歸僑少數民族聚居村工作千頭萬緒,把僑胞之家建設融入到民族村治理之中,在三期的規劃建設時,要充分考慮僑的元素,把村民的工作做細、做實。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僑胞的橋梁和紐帶,要在民族村的建設和民族村治理中找到工作切入點,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僑界群眾當中,積極向海外親友宣傳上高、宣傳宜春、宣傳江西,講述新時代廣大僑胞的幸福生活,廣泛凝聚僑心向黨的力量。

唐舒龍主席還走訪了上高旅美僑眷聯誼會。

宜春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江東燦,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樂,市僑聯黨組書記張清根,上高縣委書記金彪,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愛紅,副縣長王萍,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黃銳琴,縣僑聯副主席羅琛,敖山鎮黨委書記王文思等分別參加調研活動。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