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僑愛心·光明行”項目廣東鶴山站啟動將為百名低收入眼病患者實施免費手術
2022年09月16日17:15  

9月5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攜手廣東省鶴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與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簽訂“僑愛心·光明行”活動項目協議,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將為100名低收入眼病患者提供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

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易超,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項目部主任矯江莉在線上參會,鶴山市僑聯主席梁小紅、鶴山市僑聯專職副主任麥美菊、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CEO徐燕婷、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黨支部書記陳煥仙等出席簽約儀式。

易超表示,“僑愛心·光明行”活動是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與各地僑聯承辦,各地區醫院執行的一項惠民性公益項目,是凝聚僑心、發揮僑力,造福困難群眾的實際行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光明行”項目旨在利用醫療手段幫助困難致盲性眼病患者重獲光明,防止他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鶴山市僑聯主席梁小紅非常感謝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對鶴山的支持,她說,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要充分做好項目落實,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幫助更多低收入眼病患者重見光明。

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是“僑愛心·光明行”活動定點醫院。鶴山愛爾新希望眼科醫院CEO徐燕婷表示,接下來,該院將用精湛的醫術為困難患者提供優質的眼科醫療服務,把“僑愛心”傳承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

據悉,鶴山市“僑愛心·光明行”活動由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指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資助,旨在整合僑聯系統和海內外僑胞力量,為低收入眼病患者實施眼科檢查、白內障復明手術。自2020年活動開展以來,已開展義診篩查199場,篩查群眾5369名,已為鶴山499名困難群眾提供免費復明手術。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許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