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警民合力 阿根廷華助中心助推阿根廷聯邦警察學習中文
2022年09月16日14:37  

為慶祝中阿建交50周年,在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在中國駐阿根廷使館領導指導下,在阿根廷華助中心推動下,阿根廷華助中心警民安全聯絡組和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與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合作框架協議於今天正式簽署。

合作框架協議確定,雙方將在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繼續開辦中文教學課程,為阿根廷警方培養掌握中文人才,助力雙方警務合作,加深兩國文化交流,共同為旅阿華人提供更有效的安全保障。

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胡安·卡洛斯·埃爾納德斯先生、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總專員魯本·雷蒙迪先生、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院長利奧波德·費邊·維達爾先生,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華助中心警民安全聯絡組組長陳振宇等僑團僑領,學習培訓班中文教師,學員代表等出席了今天的簽約儀式。

從今年5月開始,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在200位報名者中挑選出60位優秀警務人員,參加了首期中文線上、線下培訓課程。他們通過學習漢語發音、漢字書寫、會話對答等形式,並通過三次筆試答卷后,加深了學員們的學習效果。在今天的簽約儀式上,一名在筆試答卷中得到滿分的學員,獲得了最佳學員獎勵。

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院長利奧波德·費邊·維達爾先生和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代表中阿雙方簽署協議。

在簽約儀式上,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胡安·卡洛斯·埃爾納德斯先生、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總專員魯本·雷蒙迪先生、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分別發表講話。他們希望通過開設中文教學課程,不僅包括語言學習,還應該增加雙方文化的交融,促進警務人員與阿根廷華人進行良好的溝通,更好地為阿根廷華人提供更為有效的執法服務。

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胡安·卡洛斯·埃爾納德斯先生對採訪者表示:阿根廷與中國已經走過了50年的友好之路,我們互利互贏、共同繁榮。我很高興與阿根廷的華人社團有很多良好的接觸。尤其是在抗擊新冠疫情期間,華人社團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我希望雙方繼續友好下去,雙方取得更大的進步。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表示:我們在聯邦警察中舉辦的學習中文活動,可謂意義重大。我非常感謝聯邦警察局有這麼多警察熱愛中國文化和學習中文,通過學習中文能夠更好地為我們華僑華人提供更為有效的執法服務。這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同時也能夠加深兩國警方的交流與相互理解,加深對我們全體旅阿僑胞的了解,豐富雙方合作交流的內涵。

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院長利奧波德·費邊·維達爾先生對記者說道:“對我們來說,中文學習是一個慢慢的過程,積少成多,才能夠取得好的效果。未來的發展,中國將會起到很大的作用,我們通過學習中文能夠對中國有更多的了解,也能夠為我們國家的改變和進步提供借鑒。”

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胡安·卡洛斯·埃爾納德斯先生向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贈送了紀念品。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和阿根廷華人進出口商會會長薛文強分別向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胡安·卡洛斯·埃爾納德斯先生、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總專員魯本·雷蒙迪先生和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院長利奧波德·費邊·維達爾先生贈送了由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准備的紀念品。

隨后,阿根廷華助中心班子成員何文強、陳斌和包偉將向阿方代表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胡安·卡洛斯·埃爾納德斯先生、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總專員魯本·雷蒙迪先生和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院長利奧波德·費邊·維達爾先生贈送了西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

據劉芳勇表示,參加本次簽約儀式的阿方嘉賓還有,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福利署總專員瑪格麗塔·德爾加多、 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內務總監塞爾吉奧·加布裡埃爾、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規劃和戰略發展高級專員愛德華多·米格爾·弗朗西斯庫蒂、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高級培訓總干事費爾南多·阿道夫·齊卡沃、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軍官部專職督察丹尼爾·瓜裡諾、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院警員部專職督察埃利奧·沃爾特·贊德裡及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助理恩裡克·吉梅內斯和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衛生和社會發展部安全和監查司司長查爾斯·阿吉拉爾。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李雨桐、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