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意大利僑胞慷慨解囊 支援四川瀘定
開展救援工作
2022年09月14日16:09  

北京時間2022年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牽動千萬僑胞的心。從汶川到廬山,從九寨溝到長寧,從雲南省大理漾濞縣到四川瀘定縣,每當地震發生時,僑胞雖身在他鄉,卻總是第一時間組織人力、物力、財力,支援一線災區。

這次地震突發,意大利的海外游子心系桑梓,竭力而為。

意大利艾米利亞華人企業協會會長趙正勤獲悉災情后,第一時間將此消息傳達給協會核心成員,大家紛紛響應號召,決定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一起行動起來,為災區伸出援手,奉獻愛心,與災區同胞共渡難關。在中秋期間,通過組織活動迅速籌集到10萬元,第一時間捐贈到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支援四川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一條條匯款信息承載的是牽挂,交付的是囑托,傳遞的是希望。他們向災區同胞喊話:“海外華僑華人願與災區人民風雨同舟、共克時艱,幫助你們戰勝困難,重建家園。雖然遠隔千山萬水,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始終與祖國心連心,祖國是我們的根,我們的本。”

意大利艾米利亞華人企業協會會員合影

意大利中意“一帶一路”交流促進會在會長項新煌的積極倡議和組織下,促進會全體同仁為災區同胞踴躍捐款,在短短的兩天內籌集資金9.1萬元。促進會僑領們的話感動著我們:“地震災區同胞是我們骨肉相連的兄弟姐妹,你們的困難也是我們的困難,我們一定要想方設法幫助你們擺脫困難,爭取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人生總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萬千溪流匯聚江河,中華兒女守望相助,齊心戰“震”,彼岸春光,繁華可期。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