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喜迎二十大 共慶中國節”江西省政府中秋慰僑活動在阿根廷順利舉辦
2022年09月14日10:48  

阿根廷當地時間9月11日,在阿根廷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上,阿根廷江西總商會暨阿根廷贛商聯合會舉辦了“喜迎二十大、共慶中國節”江西省政府防疫香囊及中秋月餅發放活動。

在活動開始前,主舞台大屏幕及兩個分屏幕上多次循環播放了江西省外辦提供的宣傳片“開放的中國:美麗江西秀天下”。江西省區位優越、交通便利、資源豐富、生態良好,有“世界鎢都”、“稀土王國”、“中國銅都”、“有色金屬之鄉”的美譽﹔江西省文化璀璨、物產豐富、名人輩出,景德鎮的瓷器更是聞名中外,現場吸引了大量游客駐足觀賞,讓阿根廷民眾對江西省的風土人情有了更為直觀的了解。

隨后,活動組織方向旅阿贛籍僑胞發放了防疫香囊和月餅。

寓意美好祝福和健康祈願的中藥香囊,深受旅阿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喜愛。在活動現場,阿根廷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承辦方負責人、阿根廷江西總商會會長劉芳勇將香囊贈送給旅阿江西僑胞后發現還有剩余,於是又將其贈送給多家美食節攤主及當地民眾。收到造型精美的香囊,旅阿江西僑胞和當地民眾紛紛表示感謝,並在朋友圈或社交網絡上晒出照片,表達喜悅之情。

據阿根廷江西總商會常務副會長李小明介紹,這批防疫香囊是非遺認証產品﹔江西省僑辦將此寄贈給60多家江西海外僑團,以助力海外江西僑胞留守住在國防疫抗疫。

劉芳勇表示,一枚“小香囊”,既傳遞了江西省政府對旅阿江西僑胞的濃濃家鄉情,又化身為“文化使者”,向海外友人傳播了江西傳統中醫藥文化。

阿根廷江西總商會副會長黃偉在感謝信中寫道,感恩家鄉政府為我們遠在他鄉的游子送來關懷,讓我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讓我們漂泊的心不再孤寂,有了與家人團圓的溫馨氣氛,更感謝阿根廷江西總商會默默地奉獻與付出。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其中墨西哥、法國、秘魯、巴拉圭、韓國、印度、日本、賽內加爾等美食節國際區攤主在收到防疫中藥香囊后都愛不釋手,紛紛要求合影留念,轉達他們對江西省政府的感激之情。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分發防疫香囊和中秋月餅后表示,江西省僑務辦公室委托阿根廷江西省總商會暨阿根廷贛商聯合總會向生活在阿根廷的江西僑胞和旅阿僑胞贈送中藥香囊和中秋月餅,在僑界引起了較大反響,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贊譽,在此傳統佳節之際,令人倍感溫暖。

本屆阿根廷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參加開幕儀式的阿根廷當地領導有: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內閣部長豪爾赫·馬克裡、厄瓜多爾共和國大使澤維爾·阿方索·蒙格·約德先生、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議長克勞迪奧·羅梅羅、 布市第 13 區區長弗洛倫西亞斯·卡維諾、布市社區居民管理部部長朱莉婭·多梅尼科尼、布市社會發展部長加斯頓·科爾蒂、布市社區管理和政府部副部長維多利亞·羅丹·門德斯、布市人權與文化多元化部副部長帕梅拉·馬爾維茨、布市老年人協調和服務中心主任克裡斯蒂娜·戴塞爾尼亞。還有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局長助理恩裡克·吉梅內斯、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衛生和社會發展部安全和監護司司長查爾斯·阿吉拉爾 、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國際交流部部長穆拉德·羅伯特、智利駐阿根廷大使館文化參贊和阿根廷私立大學體育協會主席克勞狄斯等。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靜雅文化藝術中心提供的節目“萬疆”

阿根廷義工團隊何雄明會長指出出席閉幕式的旅阿僑團代表有:中國城管委會主任王慶蒼、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尤震、阿根廷中華餐飲與食品行業協會會長李秀贏、阿根廷華人進出口商會會長薛文強、阿根廷平潭同鄉會會長楊熙泰、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中國青年足球協會會長陳潔、阿根廷基爾梅斯華商會會長黃漢欽、阿根廷弗洛倫西奧·瓦雷拉華商會會長李維光、阿根廷centromercado商務平台董事長張昕、阿根廷福寶食品公司總經理Andres。還有阿根廷十邑同鄉聯合總會會長嚴秀燈、阿根廷龍舟協會會長劉金剛等。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靜雅文化藝術中心提供的節目“採薇”

阿根廷中華餐飲與食品行業協會會長李秀贏表示本次中華美食節不但有大量旅阿餐廳業主、美食博主、快餐店、奶茶店和中國食品從業者積極預定美食攤位,還吸引了大量阿根廷各國美食店參加,除了有大量阿根廷攤位,還有墨西哥、法國、秘魯、巴拉圭、韓國、印度、日本、賽內加爾等國美食攤,兩天時間吸引了超百萬當地市民參與,極大的傳播了中華文化和擴大了中華美食的影響力。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李雨桐、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