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濟南市僑聯中秋前夕開展“喜迎佳節 情暖僑心”“五個一”慰問活動
2022年09月14日08:34  

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的重要傳統節日。為扎實開展“上一線、察實情、練本領、促發展”群眾工作教育實踐活動,針對因疫情原因而無法團聚的實際情況,中秋節來臨之際,濟南市僑聯深化“僑聯代您看家人”主題,開展“喜迎佳節 情暖僑心”“五個一”慰問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架起“橋梁”持續豐富慰問手段,傳遞黨和政府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關心關愛。

一封親情家書:濟南市僑聯通過一封《親情家書》向濟南海外僑胞和留學人員介紹家鄉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為大家送上中秋佳節的問候,感謝僑界朋友們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家鄉的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泉城好聲音,並深深表達了家鄉與海外親人“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濃濃思念之情。

一段問候視頻:節日前夕,多位旅居歐美的華僑以視頻的方式通過濟南市僑聯轉達對家鄉、家人的思念之情。視頻在全市港澳台僑中秋聯誼會上播放,架起了海外僑胞和家人之間”雲團圓“的橋梁。

一次入戶慰問:濟南市僑聯主要領導帶隊,分別到老歸僑、僑界人士家中走訪慰問,與大家拉家常,詳細詢問生活、工作現狀,認真聽取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在歸僑陳阿姨家、歸僑薛女士家中,大家促膝而坐,一同回憶歸國歷程和濟南的發展變化,不時傳來溫馨歡樂的笑聲。在俄羅斯山東同鄉會會長趙衛星先生家中,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向其夫人賀華女士介紹了今年以來濟南市僑聯開展的重點工作,並與趙衛星會長進行了視頻通話,感謝趙會長等廣大僑胞在疫情防控、海外“僑星志願服務”等方面做出的積極貢獻。

一次暖僑在線:“您好嗎?”在濟南市僑聯會議室,與旅德華僑王文女士的視頻連線剛剛開始,米文芃就關切地詢問王文女士的近況。她表示,濟南市僑聯將秉持“以人為本 為僑服務”宗旨,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建設廣大僑界群眾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

一場慶祝活動:濟南市僑聯聯合槐蔭區僑聯、槐蔭區中大槐樹街道裕園社區共同舉辦濟南市僑界“華夏同慶中秋節,僑界共迎二十大”慶祝活動。濟南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孫洪成與僑界群眾一起動手制作了月餅,觀看了精彩的文藝演出,並與僑界群眾一起,將親手制作的愛心月餅贈送給創城志願者,感謝他們的付出並致以節日的問候。

海內外僑界人士表示,近年來,濟南市僑聯開展“僑聯代您看家人”工作深入僑心,令人倍感溫暖幸福。因為有僑聯“娘家人”的關心,讓海內外親人彼此感到安心踏實。大家將持續關注家鄉濟南的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濟南聲音,做濟南對外交流發展的“橋梁”,爭做“泉城僑大使”,當好“泉城文化海外推薦官”,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貢獻僑界智慧力量。

各區縣僑聯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李雨桐、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