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情滿人間 愛滿家國——埃及華人華僑社團為四川地震災區加油
2022年09月12日13:30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在中秋佳節之際,埃及華人華僑及社團為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地震進行“情滿人間 愛滿家國”募捐。據媒體消息,截至9日12時,瀘定6.8級地震已造成88人遇難(其中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50人、雅安市石棉縣38人)、30人失聯、400余人受傷(其中危重傷11人、重傷38人)。

當前,國內疫情也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加之受極端天氣影響,抗震救災形勢依然嚴峻。為回報祖國、家鄉與社會,在此我們向全體在埃及的華人華僑們發出倡議:

發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傳統美德,一起行動起來,為災區伸出援手,共同奉獻我們的愛心,聚沙成塔,幫助受災的同胞度過難關,幫助他們在危難中驅走大自然給他們帶來的傷痛。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為經歷過“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蘆山地震、“8.8”九寨溝地震的四川人民,深切感受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之舉,我們作為華夏兒女將懷著感恩之心,與瀘定災區人民風雨同舟、共克時艱。

倡議書發出后,愛心捐贈持續進行中,截至9月9日20時,我們共籌集善款56萬埃鎊。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埃及中華總會、埃及華人石材協會、亞歷山大華商總會、東北華商總會在倡議書發出的第一時間將善款送到我們手中,康達股份董事長李靜、EA Energy Co董事長王革以及高杰、曾秀蘭、杜軼波、李忠、王容、李國盼等華僑愛心人士都陸續向災區踴躍捐款。

在此我們鄭重承諾:善款專項用於救助災區受災群眾,在籌集到善款的第一時間將善款匯到四川省抗震救災專用專戶,幫助災民戰勝困難,重建家園。

衷心感謝大家的參與支持,我會主動接受公眾監督。相信英勇的四川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會被任何困難嚇倒,隻要我們同心同德、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

今天是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祝大家:中秋快樂、闔家歡樂、萬事順意、平安幸福!!!

附捐款明細:

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伍萬埃鎊

埃及中華總會 柒萬埃鎊

埃及華人石材協會 伍萬埃鎊

亞歷山大華商總會 伍萬埃鎊

東北華商總會 一萬埃鎊

埃及川渝同鄉會 三拾三萬埃鎊

共計:伍拾陸萬埃鎊

埃及川渝同鄉會(埃及川渝商會籌備組)

2022年09月10日

來源:中埃網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