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中華美食香飄阿根廷: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揭開帷幕
2022年09月11日15:13  

9月10日上午,阿根廷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中國城火熱開場。由旅阿僑團首次舉辦的中華美食節,將中華美食近距離呈現給當地民眾,讓他們品嘗和體驗來自世界東方的美味。

阿根廷布市政府、布市議會、13區政府、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厄瓜多爾駐阿根廷大使,智利駐阿根廷大使館文化參贊,俄羅斯駐阿根廷大使館政治處主任,中國城管委會及旅阿僑團僑領、旅阿僑企等代表,旅阿僑胞與當地民眾出席了開幕慶典活動 。

請看視頻↓·↓↓

 

在活動開幕式上,布市政府、布市議會、13區政府、中國城管委會等領導分別發表講話,他們共同祝願旅阿華僑華人中秋節快樂!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建設好美麗的家園——阿根廷。

與會領導共同畫龍點睛,為美食節及中秋廟會揭幕。

與會嘉賓為美食節剪彩。

中華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在阿根廷同樣得到了很好的傳承。月餅、春卷、餃子、包子、鐵板燒、炸串等中國美食,都是阿根廷人的最愛。每個攤位前都生意紅火。

現場的中華文化展示吸引了到場嘉賓和民眾。中國書法、中華漢服、中國舞龍舞獅等表演豐富多彩,現場觀眾對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贊嘆和敬意。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作為承辦方代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們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第一次舉辦中華美食節。這次阿根廷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能夠成功舉辦,首先我要感謝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布市政府,13區政府,中國城管委會和各旅阿僑團對本次活動的支持和幫助。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使當地更多的人品嘗到我們中華美食,感受到中國飲食文化帶來的魅力。

阿根廷華助中心嚴祥興主任 、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尤震、阿根廷阿中投資貿易促進會主席何文強、阿根廷中華慈善總會會長曾強、阿根廷十邑同鄉會會長嚴秀燈等僑領應邀出席了本次開幕儀式。

阿根廷中華餐飲暨食品行業公會會長李秀瀛對記者表示:阿根廷是一個移民國家,在阿根廷的大街小巷有許多各個國家風味的餐館,中國餐館也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炸春卷、炒面炒飯、北京烤鴨等中國特色美食,很多阿根廷人都非常喜歡。我們餐飲公會全體成員將繼續努力,使中華飲食文化在阿根廷得到發揚光大。

9月11日,首屆中華美食節暨中國城中秋廟會,在中國城繼續進行。希望廣大僑胞前往現場,共同慶祝中秋佳節、共同迎接國慶佳節的到來。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王路凱、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