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相聚鼓樓 情暖僑心”——南京鼓樓區基層僑聯活動精彩紛呈迎中秋
2022年09月09日18:52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一輪明月寄情思。為迎接2022中秋月圓之夜,鼓樓區僑聯動員部署各基層僑聯開展“相聚鼓樓 情暖僑心”為僑服務活動,共享團圓喜悅,共訴思念之情,共度濃情中秋。一起來看看吧~

鳳凰街道

9月8日下午,鳳凰街道“僑胞之家”一片歡聲笑語,應邀的30多名歸僑僑眷齊聚一堂,一場以“明月千裡寄相思”為主題的閱讀分享活動在這裡舉行。南京市僑聯秘書長、一級調研員卓琳,副秘書長、基層建設部負責人成群,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僑辦主任劉坤出席活動。

活動伊始,市僑聯秘書長卓琳致辭,對鳳凰街道僑聯一直以來積極做好為僑服務表示肯定,並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來自鳳凰街道的僑胞僑眷與南京珍珠朗誦藝術團的老師們一起誦聲情並茂誦讀了《我的思念是圓的》、《一封無字的信∼寄鞋》、《秋天的懷念》等經典詩歌散文,中間穿插了僑界朋友們表演的舞蹈《渡紅塵》、獨唱《中華民謠》等節目,精彩的朗誦和深情的演繹贏得了現場僑胞陣陣掌聲和共鳴,讓廣大僑界朋友深刻體會到傳統文化的源遠流長,在書香裡感受了對海外親人的思念。

天涯海角有窮時,隻有相思無盡處。在舉家團圓的中秋佳節舉辦誦讀分享活動,活躍了僑界群眾的文化生活。

小市街道

月是故鄉明,僑聚東井亭。9月8日下午,東井亭社區僑聯在二樓小會議室組織轄區內的歸僑、僑眷開展了“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社區僑聯秘書長賈鳳琴和大家一起回顧了節日主題活動、日常走訪慰問、困難幫扶等工作,大家敞開心扉,交流暢談。社區歸僑鄧文豪動情地唱起一首《祖國啊,我永遠熱愛你》,激起大家的熱情,高阿姨的錫劇、賈老師的獨唱、王校長的濃情回味……最后大家一起高唱《團結就是力量》,現場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最后社區工作人員為大家送上中秋禮物——月餅,並合影留念,讓僑屬放心,讓僑胞安心。

多年以來,東井亭社區僑聯一直堅持“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開展各類活動,接下來社區將繼續發揮僑聯的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凝僑心、匯僑智、聚僑力。

幕府山街道

月是故鄉明,情是盛世濃。9月7日,在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幕府山街道僑聯在位於盛世花園社區的“僑胞之家”舉行中秋聯誼座談會,慰問歸僑僑眷,送上了一份濃濃的中秋祝福。

同一天,街道還組織黨員和群眾志願者、僑屬等,來到位於五馬渡的“長江傳奇”游輪共同參加中秋活動,飽覽南京“一江兩岸、擁江發展”的城市新貌,大家聚在一起、其樂融融。

挹江門街道

9月6日,魯迅園社區開展“僑胞一家親,歡樂迎中秋”中秋主題活動。社區邀請志願者、僑眷、台胞,少數民族群眾動手制作月餅,每一份月餅都包含著對彼此的祝福,在美好的中秋佳節來臨之際,親手制作的月餅,飽含彼此濃濃的情誼,深深的祝福。

寧海路街道

9月8日,三步兩橋社區僑聯開展了“僑心永向黨 歡樂慶中秋”活動。

下關街道

9月9日上午,下關街道新民門社區僑聯小組開展“喜迎二十大,歡度中秋節”節日慶祝活動。在社區河濱步道活動現場,一把把純白色的團扇、五顏六色的繪畫顏料、豐富的裝飾品點綴起節日喜慶氛圍,引起了僑胞們極大興趣。民俗藝人介紹了中秋節的來源、風俗習慣和中國團扇的文化歷史。然后從構思、調色、暈染和搭配入手現場教授大家團扇制作方法技巧……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精心制作,一把把美麗、靈動、新穎又飽含文化氣息的團扇呈現在大家眼前,參加活動的僑胞僑眷們高興地拿著自己的團扇合影留念,心中涌出了滿滿的歸屬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月是故鄉明,情是故鄉濃

鼓樓區僑界歡度中秋佳節的為僑服務活動

還在繼續~

來源:南京市僑聯

(責編: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