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致敬英雄,洛陽雷霆救援隊接受愛心捐贈
2022年09月09日17:20  

9月7日下午,“致敬英雄”洛陽雷霆救援隊事跡報告會暨捐贈儀式在洛陽炎黃科技園舉行。活動中,洛陽市僑商聯合會倡議並聯合愛心商協會和企業為洛陽雷霆救援隊捐贈4.2萬元愛心善款及10萬元愛牙消費基金。洛陽市人大原副主任、洛陽市見義勇為協會理事長白志剛,洛陽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曉冬,洛陽市僑聯四級調研員陳紅超參加活動。

洛陽雷霆救援隊是一支由退伍老兵及戶外運動愛好者自發組織的公益性組織。八月下旬,重慶山林突發多起火災,洛陽雷霆救援隊緊急出動,千裡馳援,演繹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為傳遞正能量,弘揚洛陽雷霆救援隊胸懷大愛、英勇無畏的精神和不怕犧牲的高貴品質,洛陽市僑商聯合會倡議並聯合洛陽市川渝商會、洛陽市山東商會、洛陽市關愛退役軍人創業就業促進會、洛陽市國際洛商聯合會聯合舉辦此次活動。

洛陽雷霆救援隊政委陳虹、隊員代表馬亞輝講述了自己奔赴火山前線,與20名隊員連續奮戰四天三夜,為百姓安危舍身救災、開辟隔離帶的事跡,分享了參加此次救援活動的所見所聞和切身感受。

澳洲僑領鄺遠平和愛心企業家王林章、劉新強、李軍安代表湖北省企業家愛心基金、洛陽市根泰建筑公司、洛陽市山東商會、洛陽市君安牙科醫院向洛陽雷霆救援隊捐贈4.2萬元愛心善款和10萬元愛牙消費基金。

活動中,全國“最美退役軍人”、中國僑聯委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洛陽市僑商聯合會會長、炎黃科技園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鄺遠平受聘為洛陽雷霆救援隊名譽隊長。“我已經有很多社會職務,這個新職務讓我感到特別驕傲,也會倍加珍惜。”鄺遠平說,“眾人拾柴火焰高,作為洛陽雷霆救援隊的一員,我將通過各種形式,宣傳救援隊的善行義舉,動員帶動更多人參與進來,幫助更多的人”。

來源:洛陽市僑聯

(責編: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