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派員出席河北衡水中學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22年08月31日16:29  

8月26日,河北衡水中學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學校融媒體中心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河北衡水中學歸國華僑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常委、副秘書長、秘書長、副主席、主席。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應邀出席會議並講話。校黨委書記郗會鎖致辭,副校長郭春雨和校長王建勇先后主持了會議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50余名歸僑僑眷代表參加此次大會。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對河北衡水中學僑聯的成立和新當選的僑聯班子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河北衡水中學僑聯正式成立,標志著衡水中學僑務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發展階段。希望衡中僑聯堅持政治引領,以黨建帶僑建、以僑建促黨建﹔堅持為僑服務和為大局服務,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踐行為僑服務宗旨﹔堅持發揮“地方僑聯+院校僑聯+校友會”工作機制作用,履行好僑聯職能,發揮獨特作用,團結帶領僑界群眾在奮進新征程中不斷創出佳績,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強調,衡水中學僑聯是聯系海外校友和家鄉的橋梁和紐帶,希望衡中僑聯提高認識,找准定位,做好規劃,明確任務,健全機制,發揮作用,盡快完成僑聯班子磨合,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宣傳僑的光榮歷史,注重年輕一代新僑群體“僑”意識的培養,不斷吸納和培育新生力量,保証僑聯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河北衡水中學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在全國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吸引了諸多海外優秀人才留校任教。學校堅持走開放辦學道路,在英國、美國、韓國、新西蘭等多個國家建立了國外友好學校,一大批優秀學子到國外知名高校就讀或在海外就職,建立起一定規模的海外校友組織,具有較豐富的僑務資源。

河北省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邊岳鵬,衡水市人大、市政協、市僑聯、市委教育工委領導等出席會議。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