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僑聯“華僑公益信息管理平台”正式上線試運行
2022年08月30日16:06  

近日,中國僑聯“華僑公益信息管理平台”正式發布並上線試運行。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戰略部署,緊密結合中國僑聯加強“兩個建設”“加大僑聯信息化建設力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部署要求,發揮信息化支撐和引領僑聯公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作用,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公益中心)於2022年年初獲得“華僑公益信息管理平台”立項,4月初正式啟動,經過了前期調研、數據准備、流程制訂、系統測試、模擬運行、人員培訓等階段,至8月試運行上線,已完成OA辦公系統,項目管理及APP釘釘移動辦公系統的建設,同時為僑聯系統開展“僑愛心工程”品牌項目和公益工作提供信息化保障。

華僑公益信息管理平台登錄頁面

華僑公益信息管理平台分為辦公管理平台和項目管理平台兩部分,辦公管理平台目前主要滿足公益中心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僑基會)內部日常管理需要﹔項目管理平台是面向全國僑聯系統以及公益合作伙伴來使用的信息化系統,主要包括項目立項管理、項目申報、專項基金管理、捐贈管理、項目資料上報、項目執行過程管理、項目結項管理、項目資金撥付管理等。

辦公管理平台

項目管理平台

公益中心承擔著為中國僑聯品牌公益項目、重點工作和重大活動整合社會資源的任務,同時是對地方僑聯公益事業進行統籌、指導和服務的機構。加強信息化建設,逐漸實現僑聯公益工作數據化、科學化和精細化管理既是信息化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也是僑聯公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希望通過平台的搭建使用,進一步確立工作規范,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促進工作交流,實現公益中心、地方僑聯、僑基會在公益事業工作上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形成全方位支撐管理決策和業務發展的統一信息系統平台。

來源:公益中心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