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古潤金出席2022年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
2022年08月29日18:07  

2022年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7日在四川舉行。此次會議適逢“九二共識”達成三十周年之際召開,主題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共創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偉業”。

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360多家統促會及相關組織3000多人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加大會。馬來西亞一中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馬來西亞丹斯裡皇室拿督古潤金太平紳士受邀參會。

古潤金表示,中國繁榮富強,實現和平統一,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作為馬來西亞第三代華人,也作為馬來西亞一中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理當盡己所能,凝聚僑心僑力,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以愛祖籍國愛家鄉為根,為促進祖籍國的統一和民族復興貢獻最大力量。

本次大會通過了《成都宣言》,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挑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不可阻擋、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獨”分裂逆流必將覆滅、反“獨”促統正義事業必定勝利,隻要海內外中華兒女攜手同心、共同奮斗,中國的完全統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一定能夠早日實現。

談及《成都宣言》的意義,古潤金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同根同源、血脈相連、休戚與共,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未來將繼續秉持同胞情、同理心,發揮在兩岸交流中的橋梁紐帶作用,密切兩岸情感和利益交融,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與海內外中華兒女一道,共創共享民族復興美好未來。希望所有海內外中華兒女能夠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把握歷史機遇,擔當歷史責任。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