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唐聞生等參觀“井噴的年代——江門百年百家藝術名人成就展”
2022年08月26日13:47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5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顧問唐聞生參觀了正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展出的“井噴的年代——江門百年百家藝術名人成就展”。

在參觀過程中,程學源一行認真聽取講解,不時就藝術作品的內容、構圖、技藝、內涵與參觀人員親切交流。

程學源表示,廣東江門市擁有深厚的華僑歷史文化底蘊。江門籍華僑華人較早赴海外打拼,較早地接觸西方文化特別是油畫技藝,對開創中西結合的繪畫、雕塑、音樂、舞蹈風格作出重要貢獻。該展覽展現了各個時期江門籍華僑華人藝術家在海外求學、工作的奮斗歷史和從藝經歷,通過大量生動的圖片和代表性原創作品從藝術角度反映了僑鄉獨特的人文魅力和審美情趣,同時也體現著廣大海外僑胞心系祖國、熱愛故土的深厚情懷。希望僑博立足館藏資源,積極推動合作辦展,把華僑文化資源保護好、利用好、弘揚好。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廣東省江門市僑聯榮譽主席、秘魯中華通惠總局主席梁順代表秘魯中華通惠總局將三封由秘魯中華通惠總局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發出的致旅秘僑胞呼吁書原件捐贈給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臧杰斌館長接受捐贈並代表僑博向梁順主席表示感謝。

陪同參觀的還有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賈德成,北京五邑聯誼會會長蔡華進,北京五邑聯誼會秘書長、廣東省江門市僑聯副秘書長黃健華以及僑博部分工作人員。

本次展覽是第一個全面展示江門各個藝術領域名家及其作品的綜合展覽,分為繪畫引領、百花齊放兩大部分,通過油畫、國畫、書法、雕刻、戲曲、影視、音樂、舞蹈等子單元,全面展示一百年來從江門五邑走出的近一百位藝術名家的風採。

梁啟超臨北魏《元昭墓志》復制品

胡少獻篆刻的印章

謝纘泰《時局圖》復制品

司徒慧敏手札

(責編: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