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臧杰斌館長率隊赴中國國家圖書館參觀調研
2022年08月24日18:4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3日下午,臧杰斌館長率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人員赴中國國家圖書館參觀調研。

在國家圖書館研究院副院長樊樺和國家典籍博物館展覽部主任顧恆陪同下,臧杰斌館長一行首先參觀了“中華傳統文化典籍保護傳承大展——國寶吉光”。該展善本孤本精品薈萃,以經史子集四大部類為線索,集中展現了國家圖書館宏富館藏,反映了歷朝歷代在哲學、思想、科技、文學等各個方面的成就。隨后參觀了“妙手傳天祿 丹心鑒古今——國家圖書館藏清宮‘天祿琳琅’修復項目成果展”。該展展現了國家圖書館數代古籍修復工作的經驗積累所奠定的堅實基礎,在參觀過程中,雙方就古籍修復流程、手法、材料、設備、工具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

在參觀古籍修復實驗室現場時,國家圖書館古籍館古籍修復組組長胡泊陪同並介紹了詳細情況。臧杰斌館長表示,未來將繼續與國家圖書館開展交流和合作,並請國家圖書館對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的文物修復、保護等方面工作加以精心指導。

賈德成副館長等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20余人參加此次調研活動。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