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開班式並講話
2022年08月22日19:2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2日,由中國僑聯和中華文化學院聯合舉辦的“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北京舉行開班式。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26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研修。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中華文化學院教務長徐紹剛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參加開班式並為學員授課。

程學源表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在這一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的發展將為海外華文媒體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和舞台。海外華文媒體是溝通中國與世界的橋梁與紐帶。長期以來,海外華文媒體立足住在國,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流﹔同時,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反映僑界聲音,促進華社團結,維護僑胞福祉,推動僑胞融入主流社會,增進所在國家對中國的了解和中外友好往來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程學源對海外華文媒體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在讀懂中國上取得新進步。通過研修活動,增進海外華文媒體對中國的認識了解,准確把握中國的發展觀、文明觀、安全觀、人權觀、生態觀、國際秩序觀和全球治理觀。二是在講好中國故事上取得新進步。圍繞國際社會關切,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形象。三是在傳播優秀中華文化上取得新進步。積極發揮學貫中西、融通中外的優勢,努力擔起中華文化使者的責任和使命,積極宣介中華優秀文化,成為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載體和中堅力量。

徐紹剛代表中華文化學院對本次研修班的舉辦表示祝賀。他介紹了中華文化學院的主要優勢和工作,肯定了海外華文媒體在我國對外傳播事業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他表示,中華文化學院將利用獨特的辦學經驗和豐富的師資力量,辦好研修班,進一步服務和推動海外華文媒體更好地講述中國故事,弘揚中國文化,推動中外交流。

本次研修班歷時一周,研修班學員將圍繞中華文化核心要義、中國共產黨黨史、互聯網內容生態、對外文化交流與傳播等內容開展專題學習,並將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和高科技企業參加現場教學活動。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