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委員培訓班結業式並講話
2022年08月22日17:21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9日下午,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委員培訓班舉行線上結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並講話。連小敏希望學員們認真履行僑聯委員職責使命,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為僑服務的具體行動,不斷匯聚“僑心向黨”的澎湃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組織人事部部長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結業式。

連小敏表示,在中國僑聯黨組和萬主席高度重視、各方全力支持配合、全體學員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訓班取得圓滿成功,主要體現了6個方面特點。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培訓規格高﹔三是師生層次高﹔四是學員評價高﹔五是精細化管理水平高﹔六是深化合作成效高。

連小敏就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四點建議。一要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精神相結合。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系統總結,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創新思路和重要舉措,更好履行僑聯委員職責使命。二要與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相結合。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解決的是人心和力量問題”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十二個必須”“三個更加重要”“四對關系”的重大戰略判斷,加強海外愛國力量的建設,壯大知華友華力量,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三要與喜迎二十大和做好當前僑聯工作相結合。要把迎接服務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作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動員各級僑聯組織,開展好僑界喜迎和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僑界人心。要以僑聯之長對接發展之需,加強系統謀劃和工作統籌,作出更多僑界貢獻。四要與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相結合。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方向正確。二要擔當作為,甘於奉獻。三要進一步提升業務能力,胸懷全局,當好“貼心人”、成為“實干家”。四要善於思想引領,動員僑界人士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凝聚最大共識,唱響民族復興主旋律。

結業式上,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瑛,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李登新,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一級巡視員張維仁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從不同角度交流了學習體會和對僑聯工作的深入思考。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和中央企業僑聯的234名中國僑聯十屆委員以線上形式參加結業式。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