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委員會會長會議暨基地聯盟工作座談會在肥召開
2022年08月19日09:03  

8月16日下午,安徽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委員會會長會議暨基地聯盟工作座談會在合肥召開。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一級巡視員楊冰出席會議並講話。在肥部分文促會副會長、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負責人,及省僑聯有關部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經驗交流視頻會議上講話精神,通報了近年來文促會活動開展及基地建設情況,調整了文促會秘書長人選。與會人員圍繞文促會和基地聯盟作用發揮進行座談交流,並提出意見建議。

楊冰對文促會和基地多年來對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省僑聯始終堅定扛牢弘揚中華文化職能使命,積極開展親情中華慰問演出、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華文媒體安徽採訪行等工作品牌,通過文化引領、文化尋根、文化惠僑,團結凝聚僑心僑力,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文促會和基地作為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重要手臂和宣傳陣地,在僑聯文化交流、涉僑外宣、華文教育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楊冰強調,面對世情國情僑情新變化,要進一步做好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推動文促會和基地更好發揮作用。一是提高站位。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是黨和國家僑務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努力,要積極利用陣地和載體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將“根”“魂”“夢”真正融入廣大僑胞的血脈當中,不斷匯聚“僑心向黨”的磅礡力量。二是服務大局。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擦亮工作品牌,通過世界制造業大會、華文媒體採訪行等活動,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團結凝聚海內外僑胞,引導他們聽黨話、跟黨走。三是強化擔當,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順利開展,離不開文促會工作抓手和交流基地陣地作用的發揮,要勇擔僑聯文化交流工作時代之責,通過搭建活動平台,更好展示中華文明風採。

楊冰要求相關部室認真梳理意見建議,統籌謀劃好下半年重點工作,主動加強與文促會和各基地的對接,創新工作方式,有效整合資源,深化聯絡聯誼,推動文促會和基地更好發展。希望文促會和基地,結合各自所長,積極參與或主動策劃開展僑界文化交流活動,講好“僑故事”,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播好中國聲音,推動安徽省僑界文化宣傳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