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助企紓困!濟南市僑聯與市民營經濟發展局、市外辦聯合召開服務民營企業、僑商企業座談會
2022年08月17日20:35  

為深入開展“上一線、察實情、練本領、促發展”活動,更好為外向型民營企業、僑商企業發展服務,8月16日上午,濟南市僑聯聯合市民營經濟局、市外辦等部門邀請部分外向型民營企業、僑商企業召開座談交流會,了解企業在開展海外業務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相關需求,聽取企業的意見建議,向企業介紹法律風險防控和惠企政策,推介我市優質外事資源。

會上,企業代表踴躍發言,通過真實鮮活的案例反映了企業在海外遇見的突發狀況和發展問題。市民營經濟局、市外辦、市僑聯圍繞企業有關問題和需求,全方面介紹了惠企政策、涉外法律援助平台和駐魯領事機構等方面的工作。

通過交流座談,企業進一步加深了對海外法律風險防控的了解。與會僑商企業、民營企業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有效的了解了政策、理解了政策,增強了企業走出去的信心,為企業發展注入了活力。

下一步,濟南市僑聯將堅持“問計問需問效”於僑,與市民營經濟局、市外辦等相關部門通力合作,織牢織密“兩張網”,發揮“僑”的優勢,做好“聯”的文章,聚焦僑商企業“急難愁盼”問題,積極協調有關問題解決,凝聚僑心僑智僑力,助力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劉平)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唐儒雅、蔡雨荷)
X